独立游戏开发:游戏怎样取名?

如果你在公司上班,那么给项目取名是制作人的事情。如果你打算自己做游戏,那么就会遇到取什么名字这种问题。不管是游戏的名字,还是工作室的名字,还是游戏里面角色的名字或者道具的名字,总之如果你希望创造一些新东西,首先需要命名!

 

游戏名称要独特易于被玩家搜索

有了备选游戏名称方案以后,应该使用baidu,微博,google,bing,appstore,twitter和facebook搜索,是否已经被别人用过。如果已经被用过,那么当玩家搜索的时候,你的产品或游戏就不能排在搜索结果的前面,你投入的时间和营销资金就会被浪费或者给别人做嫁衣。

当你确定找到一个别人没有用过的好名字时,应该马上去注册域名,微博,facebook页面,twitter账号等等,以防止某些恶意用户抢注接管你的名字和游戏。

 

如果制作独立游戏,还可以在http://indiedb.com(国内taptap)制作游戏页面,这些页面可以帮助你积累玩家粉丝群。

 

游戏名称应该简短易于记忆

游戏名称应该尽可能简单和短,人的大脑不喜欢记忆,越简短越有利于记忆,玩家只有记住了才有可能进行二次传播。

去掉修饰性的定语,比如愤怒小鸟就比愤怒的小鸟好。

游戏名称应该有意义

游戏名称应该和游戏本身有关联才有意义。比如魔兽世界,Doom。

游戏名称能引起目标玩家的兴趣

游戏名称应该能够引起目标玩家的兴趣,玩家看到游戏名称会自动提出一些问题,玩家想要了解更多,就会去搜索游戏名称,了解关于游戏的更多信息,然后决定是否要下载游戏。

游戏名称的发音要朗朗上口易于口头传播

游戏名称还需要考虑发音和押韵,要易于玩家之间口头传播。

举例:英雄联盟和撸啊撸(LOL)相比,撸啊撸的口头传播效果明显强好几倍。

取名方法

绝大多数灵感都来源于生活。玩过的游戏,看过的电影或小说,某一篇游戏开发者访谈文章,与某人的一次谈话等等。

使用游戏角色名作为游戏名。例子:塞尔达,超级马里奥,愤怒小鸟,暗黑破坏神,战神。

游戏内容,玩法相关。例子:泡泡龙,风之旅人,魔兽世界,英雄联盟,部落冲突 (Clash of Clans),去月球。

Cool,悬念,好奇心。例子:元气骑士,纪念碑谷,浅塘,节奏地牢,Florence。

名字验证

可以在玩家群做A/B测试,也可以花钱做广告测试哪一个名字点击率更高。

完。

本账号系网易新闻-网易号“各有态度”签约账号

教你画像素画介绍

每一个像素都有意义。像素画是独立游戏开发首选美术风格,深受小众玩家欢迎。像素画还被应用于装饰画,墙贴,家具、箱包、床品等文创产品设计。像素画也是设计和开发乐高玩具图纸的必备技术。像素画制作简单,上手容易,任何人都可以在短时间内学会。我们以不限于文字,图片,视频的方式免费教你画像素画。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