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游戏开发:像素画按钮设计与制作

任何时候都保持谦虚,像素画按钮看似简单,要做的出彩和有特色也是需要花功夫的。

 

像素画属于绘画,需要创意和想法,因此在创作之前尽量收集足够多的资料和素材是大有好处的。

 

尽你所能收集按钮设计资料

喜欢模型就会尽可能的收集模型,喜欢邮票也会尽可能的收集邮票,收集本来就是人类的天性,尤其对于自己喜欢的事务。教你画像素画公众号某种意义上也是一个像素画教程的收集器。

越是喜欢就是越了解,越了解就会做的更好。不论是像素画游戏还是其他的2D或3D游戏,都可以收集。

Match Land

winged doom

 

 

先草图再转像素画/直接画像素画

有足够多的素材和资料,就可以开始设计按钮了。根据项目的需求和风格来确定按钮的风格和样式。

可以先在纸上或设计软件中画出草图,定稿以后转画为像素画。

 

也可以直接画像素画,因为像素画按钮尺寸特别小,画一个按钮只需要几分钟。

 

虽然是简单的按钮,画的时候还是遵循步骤,先形状,后明暗细节,最后调整完成。

 

尝试其他样式

完成基础按钮之后,可以尝试其他颜色和样式。如果做项目,美术能够提供1-3种方案让制作人和主策划挑选,效果比只给1种会好很多。

 

完。

本账号系网易新闻-网易号“各有态度”签约账号

教你画像素画介绍

每一个像素都有意义。像素画是独立游戏开发首选美术风格,深受小众玩家欢迎。像素画还被应用于装饰画,墙贴,家具、箱包、床品等文创产品设计。像素画也是设计和开发乐高玩具图纸的必备技术。像素画制作简单,上手容易,任何人都可以在短时间内学会。我们以不限于文字,图片,视频的方式免费教你画像素画。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