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游戏开发:像素画蝙蝠怪物飞行动画

游戏中除了主角,还需要各种跑龙套的怪物和boss。蝙蝠怪物是非常常见的怪物。

和主角设计一样,怪物和boss也是从站立/待机姿势开始设计的,然后制作站立/待机动画。

蝙蝠在空中飞行,站立姿势即飞行姿势。以极简像素画的蝙蝠为例子。

首先画出飞行姿势

在画之前可以多方收集蝙蝠的资料和照片,确保画完的蝙蝠可以一眼被玩家识别。

飞行规律

在画动画之前,先分析蝙蝠飞行动画规律。蝙蝠煽动翅膀,然后滑翔,急飞的时候则会一直拍打翅膀,身体会上下起伏。

了解规律以后就可以画出蝙蝠飞行动画的关键帧。因为之前已经画好来飞行姿势,所以只需要再画出落下翅膀的姿势。这样2帧蝙蝠飞行动画就画好了。

关于身体上下起伏的规律是这样的,当蝙蝠煽动翅膀获得上升力,因此此时身体的位置最高,然后上升力会逐渐消失,蝙蝠会不断往下掉,需要再次煽动翅膀,这样构成一个完整的循环。

其他细节比如耳朵也会因为身体上下起伏而有所变化。

增加中间帧

2帧的动画过于简陋,需要根据游戏预算和美术质量要求,酌情增加动画中间帧,可以2帧2帧的增加,帧越多成本越高。一般小怪物动画4-6帧即可,主角和boss可以6-12帧左右。

在中间插入2帧中间帧,效果如下。

完。

本账号系网易新闻-网易号“各有态度”签约账号

教你画像素画介绍

每一个像素都有意义。像素画是独立游戏开发首选美术风格,深受小众玩家欢迎。像素画还被应用于装饰画,墙贴,家具、箱包、床品等文创产品设计。像素画也是设计和开发乐高玩具图纸的必备技术。像素画制作简单,上手容易,任何人都可以在短时间内学会。我们以不限于文字,图片,视频的方式免费教你画像素画。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