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terEffect快速制作像素画树叶动画方法

原作者:Sully

教你画像素画编译出品

这个AfterEffect系列不属于像素画,但是思路轻奇,可以大大提高制作像素画动画效率,提高游戏的质量。一共有3篇,这是第2篇。希望能够抛砖引玉,举一反三。

上一篇制作火焰动画,使用同样的思路还能做什么呢?像素画树一般尺寸较大,制作动画难度较高,费时费力,可不可以用AfterEffect做树叶动画?让整棵树动起来?

准备基础图形

将一棵树分拆为3个部分:树冠,树干/地面,草地/树叶。每个部分对应一个像素画图形,如下图。

 

应用图层效果Wave Warp

将每个部分的像素画图片分别导入不同的图层,按顺序排列。对树干和树冠应用Effect->Wave Warp。每一个图层都需要点击红框内icon,改成像素渲染。

 

树冠Wave Warp设置。

 

树叶Wave Warp设置。方向要和树冠不同,速度稍快。

 

完。

本账号系网易新闻-网易号“各有态度”签约账号

教你画像素画介绍

每一个像素都有意义。像素画是独立游戏开发首选美术风格,深受小众玩家欢迎。像素画还被应用于装饰画,墙贴,家具、箱包、床品等文创产品设计。像素画也是设计和开发乐高玩具图纸的必备技术。像素画制作简单,上手容易,任何人都可以在短时间内学会。我们以不限于文字,图片,视频的方式免费教你画像素画。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