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游戏开发者是否应该与游戏发行商合作?

原文:David Logan

教你画像素画编译出品

 

游戏发行商可以为开发者带来更多价值,但并是一定需要与发行商合作。来看看发行商能提供哪些服务。

 

发行商能得到什么?

发行商会在发行游戏的每个平台上获得游戏的销售分成

 

总收入与净收入

收入分成协议将在总收入或净收入之间指定。

 

我们建议开发者尽可能选择总收入。净收入允许发行商首先支付他们认为必要的任何费用:例如发行商可能会在支付开发人员费用之前,尝试扣除营销或本地化等费用。总收入将是分销商(Valve,Nintendo等)之后的分期付款,但不包括其他杂项费用。

 

分成百分比

发行商所需的工作量和成本越多,他们要求的分成百分比就越大。 特别是在贷款的情况下,发行商通常会获得更高的收益率,然后在此之后下降到标准收益率。 每个平台的分成比例可能不同,例如:如果由开发者负责处理Nintendo Switch的所有移植成本和管理,他们在该平台上可能获得更大的分成百分比。

 

其他事务

有时候发行商会要求获得游戏IP所有权,永远不要出售游戏的IP所有权,除非这是一大笔钱。

 

发行商也会要求其他平台的优先购买权。仔细考虑这些选项,将对你的游戏带来的积极影响或者消极影响。

 

发行商提供的服务?

游戏发布到各种平台需要很多工作,每个平台都有自己的规则和程序。 手机平台是最直接的,但主机平台会有相当漫长的发布过程。 

 

发行商可以处理整个过程,包括获得批准,上传产品,编写商店副本,创建正确的图形和视频,以及实际获得产品批准。

游戏评级

发行商可以完成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游戏评级。

 

游戏经销商

发行商会利用自己的渠道宣传和推销游戏,将游戏新闻和预告片发布到经销商的网络媒体上。对于发行商而言,与经销商建立良好的关系非常重要,这样他们才能更轻松地获得游戏展示机会。

 

最好的机会是由经销商在店面中展示(比如Google和苹果的推荐),这直接为游戏带来额外的销售。 向潜在的发行商询问他们如何与经销商合作,展示他们的游戏以及他们将为游戏带来哪些潜在机会。

 

其他合作伙伴

发行商也要与其他合作伙伴建立良好的关系,例如可以为活动提供赞助机器的硬件制造商,或者可以为产品创建物理版本的限量版游戏。

游戏开发协助

无论你的游戏开发到何种程度,发行商都可以提供帮助。 请注意,不同的发行商可能会在不同的开发阶段寻找游戏项目。

发行商能够提供有关游戏设计的建议,从艺术到音频,以及介于两者之间的所有内容。

 

他们能够识别可以进一步推动游戏的特征和功能,增加销售和曝光机会,例如添加每日任务或整体成就,提高游戏的重玩性和玩家留存率。

游戏融资

一些发行商会帮助开发者融资。这可以让开发人员完全专注于开发游戏,而不必做其他工作来支持自己的游戏。

融资会附带其他的条件,但融资可以使游戏开发更加顺畅和快捷。

游戏移植

一些发行商会帮助开发者移植游戏。通常情况下,独立游戏将首先在PC上发布,如果成功的话就可以移植到主机。 某些发行商更喜欢在所有平台上同时发布游戏,因为多次发布通常意味着每个后续版本的新闻更少,并且将它们组合在一起有助于产生更多宣传和推广,因为每个平台都会有文章报道游戏。 多个不间断发布的游戏版本还意味着额外的成本和营销费用。

Terraria泰拉瑞亚在PC上成功以后,被发行商505 Games收购,并移植到主机。

QA

发行商可以针对各种设备错误提供QA测试,并协助游戏通过认证。发行商可以在数十种设备上提供广泛的游戏测试,以找到发布游戏的最低规格和平台。

团队

发行商会与许多独立开发者合作,因此他们可以帮助你找到合适的人才来满足团队扩张需求。有时候发行商也会使用内部资源帮助开发者。

《Keep in Mind》原本使用gamemaker开发,发行商重写了unnity版本。

本地化

本地化不仅仅是翻译游戏中的单词,还意味着调整细节,使其更具文化适应性。例如,在中国谈论死亡是禁忌。发行商拥有本地化专业知识,使你的游戏可以翻译成所有语言,并适应当地的文化背景。

《星露谷》不仅对文本进行了本地化,连NPC头像也做了本地化处理。

营销

发行商有很多营销工具来提高游戏的知名度。

 

媒体宣传:联系记者,博主和其他与游戏相关的新闻媒体,发布游戏的宣传文章和视频。新闻推广的理想目标是获得有关游戏的访谈,评论和文章。

 

媒体购买:传统营销的另一个方面是媒体购买和广告投放。 发行商通常拥有可以规划社交媒体和展示广告以吸引关键受众群体的团队。媒体购买可以通过任何级别的预算完成,无论希望建立游戏知名度还是增加下载量或销售量,购买广告通常都能立即获得效果。

 

影响力:有影响力的Twitch流媒体,YouTube内容创作者将向他们的粉丝谈论和推荐你的游戏。

 

预告片是一种很好的方式展示游戏玩法,通过简短而引人入胜的视频来展示游戏内容。发行商通常有视频编辑,可以创建顶级预告片,或者他们可以给你提供建议。 他们知道什么是成功的预告片,可以指导故事板和视频编辑。

 

社区

社交媒体和社区管理是任何成功游戏发行的重要内容。 发行商可以帮助你决定游戏宣传内容应该出现在哪些社交平台上,以及应该在哪个频道上展示什么样的内容。

 

发行商可以教你如何正确地与社区用户互动以便留住用户。这通常意味着及时回答问题并提供有关游戏的定期更新。

 

社交媒体是一种难以驾驭的媒介。 它是数字营销的的工具,如果一个帖子病毒式传播,你可以接触到数百甚至数千人。 正确了解适合在不同平台上发布的内容,有价值且引人入胜的内容可以提高游戏的知名度。

 

Facebook更喜欢用户留在他们的平台上, 适合发布重大公告。

 

Instagram非常适合展示概念艺术,开发和截图。

 

Twitter适合发布游戏的每一次更新,也是直接与用户互动的最佳平台。

活动

一个优秀的发行商会为你预定一个可靠的新闻发布时间表,并使用邮件列表和注册激励来管理用户。

 

发行商还可以负责展位不知,并安排开发团队的住宿,包括航班,酒店,徽章和餐饮等。

 

自己发行游戏?

自己发行游戏,开发者可以获得全部游戏收入,创意控制和知识产权

 

没有发行商游戏也有成功的机会。你可以开发规模较小的游戏,游戏成功的时候,也会获得发行商更多的关注和重视。

 

完。

本账号系网易新闻-网易号“各有态度”签约账号

教你画像素画介绍

每一个像素都有意义。像素画是独立游戏开发首选美术风格,深受小众玩家欢迎。像素画还被应用于装饰画,墙贴,家具、箱包、床品等文创产品设计。像素画也是设计和开发乐高玩具图纸的必备技术。像素画制作简单,上手容易,任何人都可以在短时间内学会。我们以不限于文字,图片,视频的方式免费教你画像素画。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