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办法学像素画美术0基础怎样学像素画?

美术0基础怎样学像素画?

 

0基础的软肋在于1、观察能力弱;2、不熟悉工具(纸笔),手没有形成肌肉记忆,眼手不协调;3、不了解明暗规律等绘画常识。

 

像素画每一个像素都清晰,任何人通过数格子的方法就可以100%画出同样的像素画。(临摹像素画无需观察力)

 

像素画由单个的方块像素组成,任何人1秒种就可以学会画像素(画像素画无需肌肉记忆)

 

像素画同样是画画,如果想要学好像素画(不仅仅是临摹),还是很有必要了解明暗规律等绘画常识。

首选极简像素画

极简像素画是0基础学像素画首选。

 

极简像素画最大的特征就是简化,简化,简化。极简像素画角色的眼睛一般为1-3个像素。极简像素画虽然尺寸最小,但是表现力也可以非常强。

 

练习极简像素画可以大大提高观察能力(在观察仔细了解被画对象的基础上才能画好)和概括简化能力(越复杂的被画对象越需要简化,越简化就越好画)。

次选ISO像素画

ISO像素画天然具有立体感,规律简单,明暗简单(只有3个面,3种颜色渐变)。

 

学会极简像素画和ISO像素画以后,就有能力画矢量渐变型像素画了。

矢量渐变型

至此已大致掌握像素画,可以随心所欲的画像素画了。

完。

本账号系网易新闻-网易号“各有态度”签约账号

教你画像素画介绍

每一个像素都有意义。像素画是独立游戏开发首选美术风格,深受小众玩家欢迎。像素画还被应用于装饰画,墙贴,家具、箱包、床品等文创产品设计。像素画也是设计和开发乐高玩具图纸的必备技术。像素画制作简单,上手容易,任何人都可以在短时间内学会。我们以不限于文字,图片,视频的方式免费教你画像素画。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