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办法学像素画:像素画写生方法杯子示范

传统绘画都有写生练习,除了可以快速提高绘画水平,还可以作为以后创作的素材。像素画自然也有写生练习。

像素画写生方法

像素画是数码绘画,使用计算机或手机完成,完成像素画图案以后就可以转画到纸上,或者利用拼拼豆豆变成实物,突破次元壁。

没有计算机以前,像素画是以马赛克艺术还有地毯纺织品编织技术存在的。

国内比较流行的十字绣其实也是像素画。

像素画写生的方法有2种。

1种是自己在纸上画画,然后用手机拍摄照片,在电脑上将照片转画为像素画。

1种是在网上找图片或照片,然后直接在电脑上转画为像素画。

像素画转画方法

像素画转画方法也有2种。

1种是尽量逼真的还原图片或照片内容。可以缩小图片以后再清理像素。

1种是不缩小图片,完全自己画。如果你已经熟练掌握了缩小图片转画像素画的方法,那么就可以试试完全自己画。这种练习可以大大提高观察能力,绘画能力,对形体和结构对理解力,空间想象力,画面把控能力。

杯子写生示范

缩小图片的转画方法,前面已经介绍过了。今天介绍自己画的方法。

写生的目的是训练眼睛、大脑和手3个人体器官的协同作业,力求手能把眼睛看到的东西,较大概率转画到平面上。

像素画写生就是把眼睛看到的非像素画东西,转换成像素画,然后画出来。

首先观察杯子,问以下问题:

1、杯子整体看起来是什么形状?

2、杯子由哪几部分组成?

3、杯子是球体还是长方体?是圆柱体。

4、杯子的明暗是怎样的?亮部在哪?暗部在哪?

5、杯子的质感是怎样的?光滑?粗燥?

6、杯子的颜色是怎样的?

以上问题也适用于画其他复杂的东西。最复杂的是画人,但是人也是可以拆分的,全身人体可以拆分为头部,身体,四肢;头部可以拆分为头发,五官;再小如鼻子,也可以拆分为鼻翼,鼻梁,鼻孔等。

不会画复杂的,就拆拆拆,然后再问前面的6个问题,就绝对可以画好!

掌握了写生的方法,就具备了创作的能力,不然就会受制于图片和素材,离开图片和素材就不会画了。

写生示范7‘58“

完。

本账号系网易新闻-网易号“各有态度”签约账号

教你画像素画介绍

每一个像素都有意义。像素画是独立游戏开发首选美术风格,深受小众玩家欢迎。像素画还被应用于装饰画,墙贴,家具、箱包、床品等文创产品设计。像素画也是设计和开发乐高玩具图纸的必备技术。像素画制作简单,上手容易,任何人都可以在短时间内学会。我们以不限于文字,图片,视频的方式免费教你画像素画。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