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办法学像素画:矢量渐变型动漫图片转像素画方法

矢量渐变型

矢量渐变型动漫图片的特点是色块清晰,层次分明,很像以前的赛璐璐动画片。可以简单的理解为在平涂填充型的基础上加上了明暗变化。

画好矢量渐变型像素画的必要条件

1、了解明暗规律。光源直接照到的区域是亮部,光源照不到的区域是暗部。投影和影子的颜色会比暗部深。比如上面图片中鸣人下巴下面的影子就比脸上的暗部要深。

明暗可以暗示物体的体积,矢量渐变型比平涂填充型有更强的立体感和质感。

2、了解要画的对象。如果是非生命物体,需要了解物体的结构。如果是生物,则需要了解该生物的解剖。比如画肖像,不了解人体头骨解剖特点就很难画好。画场景则需要了解基本的透视知识

矢量渐变型转画方法

将矢量渐变型动漫图片转画为像素画的方法和平涂填充型一样。

 

步骤如下:

1、自己画图或者找到要转画的图片;

2、用Aseprite打开图片,然后缩小图片;

3、查看缩小后的效果,注意主要细节不能丢失。假如缩小以后重要细节丢失,那么建议增加尺寸;

4、人工减色,矢量渐变型颜色比平涂填充型多,但是仍然可以人工选择颜色,将颜色添加到颜色表后将图片转化为索引模式;

5、清理干净像素。

6、重点调整角色五官,完成。

 

完。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