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办法学像素画平涂填充型动漫图片转画示范

像素画的特点在于低分辨率以及较少的颜色。如果分辨率很大,颜色不受限制就会变成涂鸦和插画。

像素画创作有2种类型,1是将已有的图片转画为像素画;2是将自己原创的图片转画或直接画为像素画。

 

对于绝大部分像素画爱好者,学会第1种方法就可以满足需要。画好以后可以送给亲朋好友,作为特色礼物。

 

动漫图片主要有3种类型:

 

1、平涂填充型,平涂颜色,有明确的轮廓线;比如下面布朗熊这张图,所有颜色都是平涂的。而且有明确的轮廓线。这种图片转像素画是最简单的。

2、矢量渐变型,有颜色渐变,可能没有明确的轮廓线;火影忍者这张图片就是矢量渐变型,比如头发颜色会有渐变,亮部一个颜色,暗部一个颜色,注意观察衣服的橙色也会根据明暗不同而有颜色渐变。这种类型难度较大,需要了解明暗规律和基本的颜色知识才能画好。

3、插画型,颜色渐变非常细腻,没有明确的轮廓线。下面这个美少女就是插画型,插画型颜色细腻,没有明确的轮廓线,转画为像素画时难度最大。

平涂填充型转画方法

将平涂填充型动漫图片转画为像素画的方法非常简单。步骤如下:

1、自己画草图或者找到要转画的图片

2、用Aseprite打开图片,然后缩小图片

3、查看缩小后的效果,注意主要细节不能丢失。什么是主要细节?假设你要画布朗熊,那么缩小以后布朗熊脸部的五官细节不能丢失,必须能够清晰的看到眼睛,鼻子,嘴巴。假如缩小以后无法辨认,那么请增加尺寸。

4、人工减色,平涂填充型颜色比较少,可以人工选择颜色,然后将图片转化为索引模式

5、清理掉不需要的像素,美化线条,完成。

 

操作步骤视频5‘20“

完。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