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和学会这8种方法,画好像素画不用愁了

上面的恐龙高光到处都是,并且有许多琐碎的细节。

下面的恐龙去掉多余的高光和琐碎细节,尽量保持形状的完整和统一。

作者:oni1ink

教你画像素画编译出品

我在这里介绍 8种提高和改善像素画作品的方法。

1、合并过于接近的颜色

像素画的特点就在于马赛克和颜色少。

如果作品有2种非常接近的颜色,请将它们合并。使用小型颜色表(8-16色)更容易提高像素画水平,颜色较少的情况下也更容易发现孤立和无意义的像素。

2、避免独立的渐变颜色

为每一种颜色创建渐变色将导致颜色数快速增加。使用互相依赖的渐变颜色,可以减少颜色数量,还可以增强颜色对比。

3、根据明暗规律处理轮廓线

深色的轮廓线对比强烈,使用和背景色相同的邻近色减少对比。

将单色轮廓线根据明暗规律处理成有明暗渐变的轮廓线。

4、画出准确的明暗渐变

新手可能将所有物体的明暗都画成一种样式。这是不明白明暗规律导致的,首先确定光源的位置,然后按照高光-亮部-暗部来画明暗。

5、完美的线条

垂直线条,以及有规律(1-1-1-1…;2-2-2-2…)的斜线是完美线条。

 

完美的曲线,必须没有多余的像素杂点,并且遵循阶梯规则(楼梯越平滑,曲线就越好看)。

6、完整的像素形状

像素形状由连接在一起的相同颜色像素组成。像素形状决定像素画最终的效果。圆形和直线是首选,这样就能获得好看的作品。

避免孤立的像素,如果有请去掉它。

7、抖动和纹理

颜色对比强烈的作品不适合添加抖动,会使作品变脏和粗燥。如果要制作动画,也不适合添加抖动,因为保持连贯的抖动非常困难。

如果要表现特定的风格,可以使用抖动和纹理,不过抖动和纹理通常意味着糟糕的动画和清晰度。

如果要表现卡通风格,请不要使用抖动和纹理,它们比较适合表现写实风格。

8、AA手工抗锯齿

AA可以使线条变得更圆滑和清晰,减少锯齿感。

AA有2种用法,1种是使2种颜色的像素形状过渡更自然。只需要插入1个中间色,就可以使作品得到极大的品质提升。

 

第2种是平滑线条,只需要在阶梯中间插入1段中间色。

外部AA对于游戏角色非常重要。因为角色会在各种不同颜色的场景中出现,需要在深色和浅色的背景上都有很好的效果。

在角色内部添加AA,效果会更好。

完。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