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办法学ISO像素画动物可爱小狗教程

教你画像素画原创教程

学会画房子以后,来画小动物吧。所有动物都可以用同样的方法来画。

形体优先

任何时候画画都是形状/形体优先,ISO像素画的特点在于2像素线条的轴测透视,所有ISO像素画动物也应该遵循轴测透视。

具体做法就是将小狗放到ISO长方体里面去,是不是和画房子很像呢?

将小狗简化为头部,身体和四肢,头部是一个长方体,身体也是,四肢也是。将头部长方体码在身体上。

然后根据向下移动2像素,向左移动1像素的规律往左下方移动。必须保证头部是在身体之上,并且符合轴测透视。到这一步,小狗的整体形体就确定了。

明暗上色

根据光源位置,给长方体上色。

然后画出耳朵,嘴巴,尾巴,和四肢。

细节刻画

仔细的刻画出耳朵,眼睛,鼻子,身上的花纹。小动物身上的明暗不能像建筑物一样界面分明,只能在理解形体的基础上暗示。注意观察前后2个耳朵的颜色,身体上的阴影刻画。

黑色勾边

ISO像素画是唯一建议添加黑色轮廓线的像素画风格。黑色轮廓线可以增强像素感和卡通感,增强对比。


试试用同样的方法画其他动物。

完。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