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办法学ISO像素画特殊复杂房子教程

教你画像素画原创教程

简单的房子画了一个以后,肯定不会满足。来挑战特殊复杂房子吧,不仅可以提高画技,还可以获得更多的自信和快乐。

创作像素画

可以临摹其他像素画大师的作品,也可以自己找照片或者图片来画。

如果是自己找照片的话,还可以提高你的找资料能力,设计能力,立体思维能力。因为需要对照片资料进行搜集和挑选,然后将各种角度和透视的房子转换为ISO像素画透视。这样其实你已经开始创作像素画了。

临摹像素画

为了降低新手成长的难度,提高学习速度。跟我一起来临摹吧。

这是像素画大师的作品,怎么临摹呢?临摹绝不是一摸一样的照抄,那样对于想提高画技的小伙伴意义不大。

临摹需要改变尺寸,或者按照自己的意思来画,仅仅参考大师的造型和颜色,还有明暗关系。

首先打开Aseprite,新建58X58像素文件,还是从2像素线条,平行四边形,长方体开始。在画之前需要先观察,将房子简化为几个盒子的组合,然后再画细节。

用长方体码出房子的形体。

借助中线画出屋顶。画出门窗。

擦除不需要的参考线。房子的主体形状就画好了。注意哦如果开发游戏,需要将角色和房子放在一起,确保角色能住进去哦。

开始上色了,先上固有色和暗部颜色,在上色的同时就分出明暗,效果显而易见。

画好了固有色和暗部颜色以后,就可以通过增加高光和暗部颜色来增加颜色层次,增强对比。同时用增加的颜色刻画细节。

完。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