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办法学像素画游戏道具金币旋转动画教程

教你画像素画原创教程

游戏中会有很多道具装备,人类喜欢收藏喜欢的东西,玩家喜欢收藏游戏装备和游戏角色(比如卡牌),这是一个很好的增值付费设计点。

金币

首先画一枚金币作为动画开始帧。打开aseprite,尺寸定为16X16像素,小一点更适合新手。尺寸太大画不好容易受打击。

如果不知道金币怎么画,可以用搜索引擎找一些金币的参考素材。关键词可以使用:”游戏金币“,”金币序列帧“等等。

用淡黄色作为金币固有色,在内部画两个圆圈,金币的明暗简化处理。将光源设置在左上角,因此外圈右下部分比较亮,而内圈则左上比较亮。

金币旋转动画

当金币旋转的时候,宽度会变窄,最后变成薄片,然后转过去再变宽。

复制金币,ctrl+A全选,然后拖动手柄缩小宽度,缩小以后再修像素。

需要注意的是,金币转过去之后背光,得暗一点。

 

完成所有帧之后,连续播放,动画就做好了。

完。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