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办法学像素画:像素画爆裂动画制作教程

教你画像素画原创教程

爆裂动画在游戏中比较常用。

爆裂动画规律

爆裂动画分为2部分,第1部分爆裂的物体变大;第2部分变大的物体爆裂,碎片消失。

使用圆圈来代表物体,变大动画很简单,从小圆变成大圆即可。为了表现变大的力度,在变大之前可以先缩小。

放大动画可以循环2次,可以增强爆裂的力度。

第1帧:圆圈;第2帧:稍微缩小的圆圈;第3帧:圆圈(恢复,和第1帧相同);第4帧:放大后的圆圈;第5帧:更大的圆圈;第6帧:和第4帧相同;第7帧:和第5帧相同。

爆裂动画,将碎片简化为几个圆圈从圆心向周围散开(6帧+1帧空白帧)。在画的时候打开Aseprite的洋葱皮功能。

添加颜色

爆炸爆裂的碎片温度较高,因此碎片头部为白色,渐变到橙色。碎片散开之后温度降低,颜色慢慢变暗。

将两个部分动画组合并连续播放。

调整帧速

为了表现爆裂的力度和强度,可以加快每帧播放的速度。将前帧速从100毫秒提高到60毫秒。

完。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