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办法学像素画:简单爆炸动画特效制作方法

作者:三二

教你画像素画原创教程

爆炸动画在游戏中经常用到,本文教你怎么快速制作简单像素画爆炸动画。

爆炸动画规律

爆炸动画分为2个部分,起爆和爆炸消失。

起爆用白色帧表示爆炸的强度和温度。爆炸以后会产生碎片和烟雾,优先制作烟雾,一般来说爆炸威力越大烟雾越大,并且烟雾持续的时间越长。

用圆形小球先画出爆炸动画草稿。1起爆;2出现烟雾;3烟雾上升(需要2-3帧过渡);4烟雾变小慢慢消失(需要2-3帧过渡);5最后1帧留空,烟雾完全消失。

剪影动画效果

8帧剪影爆炸动画get。

第1帧白色圆圈不变,从第2帧开始修改烟雾的外形,可以将单个圆圈变成4个圆圈组合,加上明暗以后就很像烟雾了。

调整帧速

为了表现爆炸的力度和强度,可以加快每帧播放的速度。将前帧速从100毫秒提高到60毫秒。

添加颜色

第1帧白色起爆,温度最高,在第1帧后面插入红色圆圈帧。从2帧开始温度渐渐降低,可以从白色-黄色-灰色这样来渐变。

简单爆炸动画就完成了!

爆炸动画参考

如果需要制作更复杂的爆炸动画,可以根据参考素材来制作。动画,电影,游戏中的爆炸效果都可以参考,不限于像素画爆炸效果哦。

完。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