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tMort系列:像素画游戏角色章鱼人设计过程讲解

教你画像素画原创视频

图片来源:MortMort

教你画像素画原创教程。

本文简明扼要的介绍像素画游戏角色设计全过程。

创意想法

设计游戏角色之前,需要先想好游戏。假设我要设计一个平台跳跃游戏(类似马里奥,你懂的),需要一些像章鱼的小怪物,会跳跃,还会嘴里吐子弹。可以画在纸上,也可以用wacom笔直接在photoshop里面画。

角色草图

然后就可以画角色草图了,可以收集一些参考资料,然后将脑海中的想法都画出来吧!嗯,这是一个章鱼海盗团,有各种章鱼小怪物。这个阶段属于激发创意阶段,尽可能多的收集资料,画出脑海中的图像和想法。不需要多精细。

确定角色设计

画完一堆草图以后,就可以自己选择定稿方案,也可以找朋友来挑选。如果是外包,那么就让客户来挑选吧。

画像素画游戏角色

确定角色设计以后,就可以转画为像素画啦~在画小怪物之前,先画出主角的剪影,作为怪物角色尺寸的依据。形状优先哦,先画出剪影形状。

再画轮廓线和明暗上色。完成一只章鱼怪以后,就可以复制,通过改变颜色和增加装饰物来获得新的怪物角色。

制作角色动画

像素画角色就是基础站立帧,从简单待机动画开始制作哦。

完。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