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LStudio系列:像素画角色姿势设计研究

作者:RHLStudio

教你画像素画编译出品

  通过游戏角色的身体姿势来传达情绪和性格,可以使玩家在较短时间内了解和喜欢游戏角色。绝大多数时候,人类更喜欢熟悉和了解的东西或同类。

  臀部位置

  臀部是影响姿势最重要的部位,因为臀部的位置决定身体的平滑。让我们快速看一下臀部是如何影响身体平滑的。从颈部画一条直线,当身体重量在两脚之间时,直线位于中心。当身体重量在一只脚上时,承重的脚后跟将在这条线上。

  标准角色臀位。注意肩膀连线和腰部连线的夹角,这是最常用的角色站姿。

  力量型角色臀位。肩膀连线水平,这是力量型和肌肉型角色站姿,强而有力永不退缩。

  狡诈型角色臀位。肩膀连线和腰部连线平行,给人一种玩世不恭,阴险狡诈的感觉。

  手臂位置

  可以将一只手搭在腰间,另一只手自然下垂。两只手都叉腰比较少见,如果要表现力量型角色,双手叉腰是不错的选择。

  双臂交叉也是常见的手臂位置,通常可以表现角色的自信和傲慢?

  在生活中,电影、漫画、游戏中多注意观察角色的姿势,那么下次自己设计的时候就会有很多想法和灵感了。当然零时搜集大量资料也是可行的办法。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