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办法学像素画:像素画游戏开发字体解决方案

  教你画像素画原创字体

  游戏中会用到字体,商业字体(方正字体等字体公司)的字体授权费用高昂,开发像素画游戏字体选择有哪些方案可以选择呢?字体用字主要用于游戏对话以及系统信息等UI界面。

  英文字体

  英文字母只有26个,像素画美术开发一套英文字体,分分钟的事情。自定义英文字体的好处显而易见,可以根据游戏的需要设计不同风格的英文字体。

  免费的04系列像素字体可以用于商业游戏开发,作者是70后日本设计师Yuji Oshimoto。预览和下载https://www.dafont.com/04.d4

  中文字体

  中文字体自己开发就不太现实了,不要慌,有很多免费的字体可以使用。

  使用苹方Ping Fang字体开发IOS游戏,这是苹果官方字体,支持简体和繁体,可以用于商业游戏开发。

  使用思源系列开发其他平台游戏。思源字体是adobe和google合作开发的免费开源字体。包含黑体和宋体,支持简体和繁体。

  Droid Sans Fallback

  这是Goolge推出Android时委托华康设计的一套免费字体。

  其他中文字体比如文泉驿,授权许可为GPL,有版权隐患,还是不用为好。

  英文字体设计方法

  最笨的办法是在英文字体网站dafont.com挑选喜欢的字体,然后转画成像素画。

  字体设计Tips:

  1:从单个字母开始设计;

  2:从手写体开始设计;

  3:从无衬线体开始设计;

  4:先写在纸上,然后扫描到计算机

  5:首先设计某些字符有助于设置字体的样式并使其他字符融为一体。这些通常被称为“控制角色”。在小写拉丁字体中,它们是’n’和o,而在大写字母中,经常使用’H’和’O’。

  6:有多种方法可以将手绘字体输入计算机,最快速的方法是手机拍照传到计算机

  7:可以使用Adobe Illustrator来画出字体

  8:完成几个字母以后,可以组成文本,调整字母间距,以及字体的高度,宽度和重量

  9:将字母组合成单词

  10:将字体打印出来查看效果

  11:探索字母的不同款式,重量和宽度

  12:测试你的字体

  作业

  独立设计一款英文字体。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