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办法学像素画:MortMort袋鼠人二段攻击动作详解

袋鼠人攻击动作在攻击之前有2个预备动作,第1是在口袋里摸索东西,第2是手托着要扔出去的道具。角色的动作和玩法也相关,假如袋鼠人攻击没有前置动作,那么游戏的难度就会提高很多。有前置动作玩家就可以预判袋鼠人要准备攻击了!

  作者:MortMort

  基础攻击动作

  基本攻击动作是投掷,首先角色身体后仰,然后身体前倾做出仍的动作。加上初始站立帧,动作回收帧,最后回到站立帧,一共是5帧。其中身体后仰和前倾变化比较大,需要重画的部分主要是手臂。

  其他帧都可以通过位移或旋转来实现。需要注意的是舌头和耳朵同样需要追加二段动作,跟随身体会慢1帧。

  一段预备动作

  一段预备动作有2帧,在待机的基础上将手放到口袋里摸索。摸索通过简单的手臂上下位移来实现。口袋里放了手以后需要比待机时稍微大一些。眼睛看向口袋。

  二段预备动作

  二段预备动作更简单,在原有待机动作基础上只需要修改拿着投掷物的手臂。

  作业

  为之前的角色攻击增加预备动作。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