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LStudio系列:像素画游戏角色个性设计&头发画法指南

摘要:RHLStudio系列:像素画游戏角色个性设计&头发画法指南

作者:RHLStudio

教你画像素画编译出品

角色头部是玩家识别角色的视觉重点,怎样设计出有趣且有个性的角色呢?

个性设计

中国人说相由心生,长相和性格息息相关。最简单方法是把眼睛,嘴巴和鼻子设计成不同的尺寸,比如大,中,小

尺寸最大的就是重点中的重点,它也是表现角色个性的关键。

看上面的示例。第1个角色鼻子大,嘴巴小;第2个角色眼睛大,鼻子小;第3个角色嘴巴大,眼睛小。

鼻子大会加长脸部;眼睛大显得可爱;嘴巴大会产生皱纹。

将眼睛,嘴巴和鼻子分别设计成不同的尺寸,就可以获得个性完全不一样的角色。

注意事项:

鼻子大会拉长头部,注意头部和身体的比例;

眼睛大,通常这是游戏开发最常用的可爱类型Q版游戏角色,注意留出画鼻子和嘴巴的空间;

嘴巴大会拉宽头部,也注意头部和身体的比例。

头发画法

先画出角色的完整头部。这样做有助于把握头发的形状,了解头发在脑袋上的位置。

然后需要用线条在头顶标记出头发的中心和方向。顺着方向分组画出头发,不要尝试去画出一根一根的头发。

当头发束起辫子时,会产生新的中心。

小尺寸角色头发画法

小尺寸角色空间有限,应该专注于头发的整体形状,琐碎的明暗和形状效果反而不好。高光也不要加的太多。

更多小尺寸角色头发参考。观察并思考头发中心和方向的重要性。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