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LStudio系列:小尺寸像素画游戏角色细节取舍

摘要:RHLStudio系列:小尺寸像素画游戏角色细节取舍

作者:RHLStuidio

教你画像素画编译出品

本文主要介绍小尺寸像素画游戏角色的细节取舍和画法。

脸部细节

小尺寸像素画游戏角色脸部很小,但仍然要保持适当的比例。最重要的是眼睛。眼睛的最上方应位于头部中间。先画出眼睛会非常有帮助,因为眼睛的位置决定了还有多少空间可以用来画鼻子和嘴巴。

大多数情况下请选择眼睛作为面部最重要的刻画对象。眼睛是心灵的窗户。

如果眼睛太小,会导致玩家很难看出角色在看哪个方向,这也是很难避免的事情。如果空间够大,就可以画出角色看向不同方向的样子。

嘴巴可以有更多的空间。当我们张开嘴时,不需要抬起头,仅移动下巴就可以了。在画张嘴动作时,可以在下方添加1行像素,因为下颚会下降。

我会重点刻画眼睛和嘴巴。在3/4视图中可以看到3像素高,4像素宽的眼睛。另一侧的眼睛只有2个像素,靠在脸部边缘。我经常把鼻子和嘴巴组合在一起。

要给鼻子和嘴巴留出空间。如果眼睛位置太低,就不会留下足够的空间。

第一不要试图画出全部5个手指。每个手指1个像素,5个像素已经没有多余线条来分隔手指。重点在于画出手的形状。添加1条或2条线来暗示手指,不需要暗示出每一根手指。

练习方法:在灯光下伸出手变换角度,观察手的形状,使用2个颜色来暗示立体感。没有感觉的朋友可以观看宫崎骏动画片,注意里面人物的手,基本上都是2个颜色,请忽略线条。

其他细节

在不画轮廓线的情况下,更容易画出极小的细节,因为小尺寸角色空间极其有限。我们来看一些范例,帮助你更好的理解。

我会画一些比较写实的角色作为练习,尽可能的画出所有重要的细节。我画出了兜布上黄色的亮边,其他较暗的细节都省略了。

在这里我使用3个像素点暗示兜布的花纹。

对于肩膀和胸口的花纹,我仅仅画了一些圆圈来暗示。由于没有轮廓线,颜色与颜色之间需要区分只能依靠对比度。如果颜色太过接近,就会糊在一起。

当没有足够空间时,可以将数量减半,角色原画有6根肋骨,我只画了3根。

我用几个像素来暗示腰带,然后用AA画出大腿顶部的护甲。

腿部也没有足够的空间,我选择重点刻画大腿,膝盖以下简化处理。

完。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