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LStudio系列:像素画作品颜色表创建指南

摘要:RHLStudio系列:像素画作品颜色表创建指南

作者:RHLStudio

教你画像素画编译出品

像素画最重要的是形状和颜色。颜色是所有绘画中最难的一部分。今天我要教大家构建自己的颜色表(颜色渐变)。

1:确定3-4种主色

第一件事是决定3-4种主要颜色,这些颜色之间会有很多对比,饱和度也非常高,亮度适中。

黄色/橙色是长袍的颜色,搭配蓝色的裤子

白色是皮肤/衣服以及背景色,红色用于眼睛,嘴唇,绿色是头发的颜色,可以与红色形成鲜明对比。

洋红色用于头发、衬衫,鞋子,以及面部细节,蓝色用于西装和头发,白色用于皮肤 – 绿色的背景可以衬托洋红色

2:用过渡颜色连接主色

接下来将颜色连接在一起。这些过渡颜色的饱和度非常低。这既可以软化主色,也可以制作主色。每个渐变的下一个颜色趋向于中低饱和度,而渐变的其余部分的饱和度更低。因为颜色拼凑在一起,所以很多色调都在变化。

在这个阶段,重要的是要考虑颜色之间的关系以及它们将如何被使用。我倾向于使用一种“最暗”的色调,用于所有颜色,而不是每种颜色都有最暗的色调。所以我将相似的过渡颜色合在一起,并将它转向最黑暗的阴影颜色,这样无论从哪个颜色渐变,都会得到相同的深色阴影。

对于每个渐变的颜色数量,可以根据作品的复杂程度来确定。以此为基础,作品越简单,颜色越少,作品越复杂,颜色越多。与添加新颜色相比,我更喜欢修改原有的颜色。另外请把主色用于刻画作品或角色的重要区域。

完。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