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go乐高太贵?DIY像素画模型玩具指南

摘要:Lego乐高太贵?DIY像素画模型指南

教你画像素画原创教程

Lego乐高的模型太贵了,我就想能不能自己动手做模型。捣鼓了几天,做出来了,效果还行。为了增加实用性,我做了一个盖子,南瓜中空可以放东西。怎么做出来的?接着往下看。

0:像素画

制作模型之前需要先想好做什么,然后画成像素画。

1:寻找材料

要制作模型需要材料。在1688上找到两家供应商,一家仿乐高的积木1颗粒的价格约2分钱。另一家的钻石颗粒积木1颗粒的价格约1分钱。如果大量采购,价格还可以更低。

出于价格因素,我选择更便宜钻石颗粒来制作模型。钻石颗粒可以上下左右拼接,很方便,唯一的缺点是棱角有一点扎手,不适合年龄太小的孩子拼。南瓜头总颗粒数是1022,高10cm,材料费约10元左右。这个价格我相当满意。

2:模型建模

材料OK了,可以建模了。根据之前画好的像素画,用MagicaVoxel做出体素模型。

像素画制作成体素以后,像素颗粒数量会暴增。颗粒数量增加不仅意味着模型制作难度增加,还意味拼出来的时间也会大量增加。因此在建模的时候需要适当缩小尺寸。缩小到不能缩小为止,比如再缩小就不能看出来是南瓜头,那就不要再缩小了。

为了节省颗粒,可以将模型内部掏空。

3:拼插模型

模型建好以后,横向片成片,然后就可以拼了。先拼出每一层的片片,然后摞起来,模型就完成了。是不是很简单?

4:设计图纸

最后用Sketch或者Photoshop设计图纸,DIY像素画模型玩具的整个流程就完成了。

完。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