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办法学像素画:像素画旋转与缩放指南

摘要:像素画旋转与缩放

教你画像素画原创教程

像素画本质上是一种商业插画而不是艺术品,因为像素画很容易被复制。因此应该遵循低成本优先的方式来画。

能用16X16完成一张作品,就不要用24X24。因为尺寸越大像素越多,成本越高耗费的时间也越多。

选择合适的尺寸

在项目开始,首先画一些草图和样稿,看看产品需要什么级别的细节和颜色(风格),然后选择合适的尺寸。像素画尺寸越大,可选风格的范围也越大,相应的开发成本也越高。

我建议小团队(1-2人)可以首选极简像素画。这是成本最低的像素画风格。

像素画旋转

使用Aseprite的选区工具选中需要旋转的图像后,鼠标移到右上角变成拐角icon时就可以自由旋转了。(直箭头icon可以自由缩放)

默认的缩放和旋转效果都比较差,要获得更好的效果可以在工具条下拉采单中选择RotSprite,Aseprite专有算法大幅度提高作品被旋转和缩放以后的效果,减少修改所需要的时间。

100%整数倍放大

如果需要将整个作品放大,可以选择Sprite–Sprite Size,将宽度width和高度height都设置为100%的整数倍。比如要放大2倍,就都设置为200%。注意Method方法一定要设为Nearest-nrighbor邻近

另一种方法是选择File–Export,将Resize设置为所需要的百分比。最小25%,最大1000%。这里默认邻居模式,不需要额外设置。

作业:

将前几次画好的像素画,放大1000%试试吧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