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办法学像素画:像素画汉字画法指南

摘要:笨办法学像素画:像素画汉字画法指南

教你画像素画原创教程

图文并茂,有图还得有文。游戏中也需要对白文本或者界面菜单上的文字。直接画汉字,难度还是挺大的。那么如何用像素画来画汉字呢?

用Photoshop输入汉字

Aseprite不支持中文输入,因此像素画汉字就需要用到Photoshop。打开Photoshop,新建100X100像素文件,按T激活文字输入工具,在画布空白处点击,输入汉字。

在文字工具条上,可以设置字体,字体类型,字体大小(建议设置为10-12像素,效果最佳),aa一定要设置为

可以多选择几种不同的字体,排列在一起,选择效果最好最清晰的。

栅格化汉字后修改

选择效果最好的字体,选中字体所在图层,右键单击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栅格化文字。

然后就可以用铅笔和橡皮工具来修改汉字,直到自己满意为止。需要注意像素画汉字不能太大,太大就失去了像素感。下面这个“教你画像素画”每个字的尺寸为10X10像素。

导出汉字

完成以后,Alt+Shift+Ctrl+S,存储为web所用格式。文件格式可以设置为png或gif,如果想提高作品被人复制的难度,可以设置为jpg。百分比必须设置为100的倍数,比如要放大5倍,就输入500;品质必须设置为邻近,否则像素画会模糊。

高级汉字

如果已经掌握前面一种简单汉字的画法,就可以挑战高级汉字了!汉字本身是象形文字,极具美感,好的字体从来都具有非凡的价值。虽然整套的汉字字体开发时间漫长,成本高昂,但是写几个字然后作为商业标志logo还是可以的哦。

下面是像素画家バラタワ/BARATAWA的汉字像素画,非常好看。每个字尺寸约24X24像素。

完。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