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基础手残画画苦手?你也能画手绘像素画!

教你画像素画原创教程

像素画就是格子画,每一个方块就在一个格子里,不一样的是颜色。所以只要有图案,也就是已经画好的像素画,任何人都可以画手绘像素画

本文主要介绍手绘像素画的工具,步骤和方法。关于如何画像素画,请查阅关注我们的其他文章。

手绘像素画工具

普通的方格本,我用的是得力零系列方格本,有27X38个格子,对应的像素画尺寸不能大于27X38像素。

双头马克笔,36色或48色就可以了,我买的80色,其实没必要,有很多灰色用处不多。马克笔买回来以后,需要把每支笔的颜色涂到色卡上,作为上色参考。

有方格本和马克笔就可以画手绘像素画啦。

画完以后可能需要发到朋友圈或社交网络,那么可以在加一个台灯,打光以后拍摄效果会更好。

手绘像素画步骤

打开Aseprite(使用Photoshop也可以哦),现画一张或者打开已经画好的像素画。选择View–Grid–Grid Settings。(如果是Photoshop,需要在首选项里面设置网格间距为1像素,然后显示网格即可)

将width和height的值都设置为1。1就是1像素,1个格子。

现在就可以开始画了。

这张小猪佩奇没有黑色轮廓线,看起来会更高级。所以一开始就不需要用点或者叉叉去标记方格,分别使用不同颜色的马克笔(用小头来勾线),勾出需要填色的区域。具体勾线方法很简单,就是数格子,耐心一点别数错。

选色的时候可以对照像素画和色卡,选择自己认为最合适的颜色就可以啦。

画好线以后就可以用马克笔的大头来填色啦,注意填色顺序是先浅后深。因为马克笔深颜色可以覆盖浅颜色。浅颜色画错了也不用担心。如果刷出了空隙也不需要担心,用小头来补一下颜色。

需要注意哦,马克笔渗透性比较强,填色的时候需要在下面垫一张纸。

我喜欢最后画眼睛,有一种画龙点睛的感觉,特别好,哈哈哈。

Show time

画好以后,可以用相框(推荐宜家的画框,性价比高)装裱起来。完成自己的作品是不是很有成就感呢?还可以作为礼物送给朋友。

家里有小宝贝的朋友,还可以和宝宝一起画哦(父母先勾好线,让孩子填色),亲子画画时间开启~

完。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