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LPixel系列:像素画侧面角色画法研究

摘要:RHLPixel系列:像素画侧面角色画法研究

作者:RHLPixel

教你画像素画编译出品

我将使用两个不同大小的角色作为范例。

角色比例

首先画出角色的头部,因为人体的比例一般由头部决定。头部与身高的比例称为头身比,俗称几头身。人的一般比例约为7-7.5头身。比较特殊的服装模特,需要8-9头身。

像素画角色都很小,会有一定难度,但是无需害怕。我将示范2头身和3头身侧面角色画法。用横线标出头部的高度,然后切割出中线(人体上下两部分的分界线,也就是腰线。)

重心线

在画出身体之前,先从后颈向下画一条直线。这是站立角色的重心线。我想让这个角色站直。角色的脚跟与重心线对齐

在画这样的小型角色时,我发现首先绘制身体,然后添加手臂会更容易。

画的时候主要关注角色的姿势。确保所有内容都排成一行,即使只有一个像素也可以有所作为!角色越小,每个像素的影响就越大。使角色站直,而不是左右倾斜。

最后添加手臂,手腕与腹部平齐。如果有足够的空间来画肘部细节,那么肘部需要和肚脐平齐。

完。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