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办法学像素画:快速画出像素画的方法和步骤

摘要:快速画出像素画的方法和步骤

教你画像素画原创教程

大多数绘画都不需要额外的创意,只需要如实的画出眼睛所看到的东西。像素画也是如此,主要用于独立游戏开发的像素画,必然要求能够被玩家识别和看懂。

清晰和容易识别是像素画的前提。因此在有参考资料(不限于像素画,图片,照片,视频截图…)通过正确的方法和步骤,就可以快速获得像素画。

1:确定像素画主题

要确定像素画主题,就是决定要画什么。

口袋妖怪皮卡丘很受市场欢迎,有众多的粉丝,我希望喜欢口袋妖怪的人也有机会看到和了解像素画,所以我准备画一个口袋妖怪主角皮卡丘的像素画。先找一张合适的参考图,只要画出皮卡丘的头部,玩家就可以识别出来,因此参考图片中皮卡丘的头部清晰即可。

<图片1>

2:缩小参考图片

用Aseprite打开参考图片,将头部裁切。

然后缩小到16X16像素(推荐使用邻近模式)。如果缩小以后无法辨认,可以重新缩小,将尺寸放大到20X20像素,依此类推。选择最容易识别的尺寸。

像素画在清晰可识别的基础上越小越好。

图片2>

3:修改或重画缩小后的参考图

图片缩小以后,发现获得的图形效果比较糟糕,需要重画。还记得用方形圆形画像素画的方法吗?先把不需要的手臂擦掉,然后依次画出皮卡丘头部,耳朵,眼睛,腮红,嘴巴;这样就会简单很多。有缩小后的参考图参考,难度会大大降低。

修改前。

<图片3>

修改后。

<图片4>

作业:米老鼠

使用同样的方法,画一只像素画米老鼠。

完。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