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游戏开发者如何写新闻稿宣传游戏?

摘要:独立游戏开发者如何写新闻稿宣传游戏?

作者:Yohann Miniere

教你画像素画编译出品

移动互联网时代,如果想利用网络来做一件事,那么在网上不发声,几乎等于不存在。来了解下独立游戏开发者怎样写新闻稿来宣传自己的游戏吧。

独立游戏开发完成,需要让玩家知道的时候,开发者会遇到很多问题,比如:

“之前从未写过新闻稿…… 它是什么,为什么要写新闻稿?“

”谁会对游戏新闻稿感兴趣?要把文章发给谁看?“

”应该在什么时间发布新闻稿?如何才能更有效?“

”怎样写一份出色的新闻稿,让潜在的游戏买家得到更多的有用信息?“

使用5W方法(谁who,是什么what,何时when,地点where还有为什么why),再加上怎么做(How,制定宣传目标和策略)来撰写强大而成功的独立游戏新闻稿。

新闻稿是什么?

新闻稿是一份书面声明,特别针对游戏新闻媒体,宣布有关你的游戏或工作室的新闻报道。新闻稿对于提高你的知名度非常有效,同时还可以促进游戏的下载和销售。发布新闻稿不仅对独立游戏工作室很重要……这是产品开发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

为什么要发新闻稿?

现在的独立游戏开发者生活在“Indiepocalypse”时代,这意味着市场竞争异常激烈。统计数据证明了这一点:2017年平均每天新发布21个游戏(全年超过7700个!…)

市场正在急剧变化,独立游戏工作室必须适应才能生存下去。和过去相比,现在将游戏推广给潜在的玩家,与游戏质量是同等重要的事情。

发布新闻是宣传游戏的5种常用方式之一(发布新闻 – KOL(意见领袖宣传) – 游戏社区 – 游戏展会 – 广告)。让玩家知道你的游戏至关重要,并且由于极低的成本和突出显示工作室或游戏信息的能力,新闻稿是让游戏媒体了解你的新游戏最有效方式之一!如果没有人听说过你的游戏……那么你很可能会对游戏下载和销售结果感到失望。

游戏网站新闻记者,在线播客,杂志评论家还有游戏博客已经成为游戏玩家了解新游戏的主要渠道。对这些可靠来源进行建议,通知和“诱惑性”教学是吸引后者的方法。通过这些渠道发布新闻稿,是吸引玩家的主要方法。

何时发新闻稿?

只要有新闻价值的事件,就可以发新闻稿。不要到了游戏上线发售的时候才发新闻稿。

相反,游戏开发过程,游戏测试和游戏上线中的每个关键点都可以成为发新闻稿的机会….

以下情况都可以发新闻稿。发布了新的游戏众筹活动;发布了新的游戏预告片;游戏获得知名IP授权(或其他重要的商业伙伴关系),会影响游戏的事情(新的补丁,新的扩展,新DLC ……),或者达到了的特定里程碑(玩家数量,销售数字等等…)。

提示:最好在游戏上线之前7-15天发新闻稿(工作室已经很出名的情况下想什么时候发就什么时候发)。这样通常会给记者和博主提供足够的时间来处理你的新闻稿。不要忘记他们每天都会收到大量的邮件和新闻稿!

在哪里发新闻稿?

将新闻稿投递到你所知道的所有媒体渠道,包括自媒体,up主等。如果可能的话,定位所有可以玩到游戏的国家/地区,而不是专注于主要玩家群体(美国,欧洲,亚洲)。

新闻稿的目标是什么?

品牌知名度在所有行业中都很重要,包括游戏行业。你必须发展自己的品牌,同时提高知名度。

人们越了解你的游戏越好,可以使游戏有机会获得更好的下载量和销售额。

怎样写新闻稿?

遵循新闻稿的基本准则,但是内容必须是吸引人的,可爱的,有趣的,令人惊讶的… 它必须是与众不同,独一无二的!

新闻稿在记者拥挤的邮箱中只有一次机会引起注意。从第一眼看见(标题非常重要!),整个新闻稿都必须吸引他。只有在这种情况下,记者才会被说服并且会花时间报道你的游戏,而不是另一个游戏。

写新闻稿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这时你必须掌握的强大工具!

启动宣传推广活动非常耗时,不要认为这些时间都被浪费了(不能用来开发游戏)。游戏行业的基础在于信任和激情。这些只能通过沟通和人际关系来实现。

完。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