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素画初级教程:如何把游戏角色眼睛画的和大佬一样好?

摘要:像素画初级教程:如何把游戏角色眼睛画的和大佬一样好?

作者:RHLPixels

教你画像素画编译出品

加拿大像素画家RHLPixels撰写了很多有价值的像素画系列教程。

画眼睛除了画好1像素线条,还需要一点方法和技巧,了解眼睛在脸上的准确位置。

两眼之间的距离

当一个游戏角色面向玩家时,两眼之间的距离约为一只眼睛的宽度。不管是正面还是侧面,都可以按照这个比例来画眼睛。

<图片1>

<图片2>

传统绘画中有三庭五眼的画人像口诀,其中五眼的意思就是:正面人脸的宽度约等于5只眼睛的宽度,也就是一只眼睛的宽度约等于脸宽的1/5 。

<图片3>

脸部的中线

用直接连接眼睛上方的线条,就是脸部的中线。从头顶(注意不包括头发的厚度)到眼睛上方;从眼睛上方到下巴;高度均为脸部高度的1/2 。

<图片4>

立体思维和透视缩短

眼睛实际上是眼球(球体)嵌入在头骨的眼窝里。新手画眼睛常常画的很平面的原因在于没有立体思维。当头部角度倾斜时,还会发生细微的透视缩短现象。

同时透视也会影响两眼之间的距离,某些角度下两眼之间的距离可能会缩短到1/2个眼睛的宽度。因此前人总结的规律和技巧都只是参考,实际画画的时候还是要相信自己的判断。

<图片5>

眼睛画法步骤

眼球是一个球体,先画一个球体。

<图片6>

然后我们画出眼皮,眼皮的大小和形状决定眼睛的大小。因为眼球是一个球体,眼皮不会平躺在眼睛上,它将遵循球体的曲线。

<图片7>

然后眼球本身是凸起的,因此眼皮两边会有阴影。

<图片8>

另外眼皮在眼睛上也会留下阴影。这样一个完整的眼睛就画好了。

<图片9>

另外我不建议画睫毛,(像素画尺寸很小,不适合画睫毛,也很难表现出睫毛的不同角度)画睫毛可以通过加粗眼睛的线条来暗示实现。

<图片10>

完。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