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耗时3年开发的游戏收入不到30美元

摘要:为什么耗时3年开发的游戏收入不到30美元

教你画像素画原创教程

众所周知,像素画作为小众爱好很难商业变现。最靠谱的赚钱方式可能就是开发独立游戏了。耗时3年开发的独立游戏收入不到30美元,我看到这个新闻的时候真的震惊了。

开发者Luke自嘲:“目前而言,我已经投入了2,600多个小时,写了62,176行代码(主要是C ++)。游戏收入为27.92美元,每小时收费约0.01美元。如果我以每小时7.25美元的价格洗碗(725倍更有利可图的工作),我已经赚了19000美元!这3年是不是浪费了?”

一个人做了3年的游戏不赚钱,确实挺杯具的~虽然游戏很糟,也没赚到钱,但是这位开发者在黑客社区发的牢骚帖被大量网友回复,然后通过种种互联网传播渠道,我也看到了这篇文章……他至少出名了啊!

好奇心驱使下,我去玩了下他的游戏infinitroid(小哥将游戏免费发布在自己的blog里,注册以后打开网页就可以玩了),确实不好玩啊(策划不行),难度还很大……美术特别丑,而且还不是像素画!(美术不行),配乐很糟(音乐不行),代码很厉害,几百万个随机关卡,各种敌人和武器……

  为什么不赚钱?

这位老兄也研究了下为什么自己的游戏销量这么惨淡,提到Steam历年发布游戏数量,可以看到从2013年开始井喷。游戏太多,导致新游戏竞争激烈。

Luke还举了一些著名开发者的例子:Mark Morris和Chris Delay最新游戏Scanner Sombre一样销售惨淡;还有Edmund McMillen(超级食肉男孩开发者)的 The End Is Nigh也一样糟。

但是我想说,说击中玩家痛点的好游戏一样可以大卖,比如最近很火的国产独立游戏《太吾绘卷》。我认为所有创意类的产品都是不怕竞争的,用户乐意消费和收藏优质的创意产品。

  网友评论摘选

匿名:沉没成本。

匿名:我拥有一个Steam帐户,两个Playstation Network帐户,两个Nintendo帐户以及各种网站上的10,000个其他帐户。我一直购买1-10美元的游戏,电影和应用,无需演示,不用看预告片。读了这篇文章,我会花10美元购买你的游戏,但是玩游戏需要注册。对不起,这是我无法接受的。

匿名:如果玩游戏需要注册,我选择不玩。

匿名:我最讨厌的就是新建账号,设置密码,烦死了。

匿名:老实说,我没有精力向你解释为什么会这样。我想鼓励你,我想说“看看你所学到的一切”,但说实话,我认为你没有学到任何东西,看起来你似乎痴迷于,人们没有购买垃圾游戏是因为没有打广告,除了指责行业以外,没有真正做过任何回顾和反思。

匿名:一款游戏上做了3年,看起来却像Unity1小时demo版,你怎么做到的?

匿名:别担心,我在公共服务领域工作了10年 – 你的3年不浪费。

eddr:好吧,即使这个游戏获得0收入,但是你已经开发出游戏的事实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我很确定你的开发经验将帮助你找到工作!

macsimilian2:如果你从失败中吸取教训,就不是浪费时间。一旦游戏在Steam发布,你都可以把它放在简历上。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