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素画高级教程:2018像素画诺贝尔奖章

摘要:2018像素画诺贝尔奖章

教你画像素画原创教程

2018年诺贝尔奖正在陆续揭晓。诺贝尔奖(The Nobel Prize),是以瑞典著名的化学家、硝化甘油炸药的发明人阿尔弗雷德·贝恩哈德·诺贝尔的部分遗产(3100万瑞典克朗)作为基金在1895年创立的。在世界范围内,诺贝尔奖通常被认为是所颁奖的领域内最重要的奖项。

只要了解像素画的基本规则,掌握明暗画法,会归纳和简化形状,就可以轻松的画好诺贝尔奖章。

线稿

打开Aseprite,新建32X32像素文件。将诺贝尔奖章参考图片缩小至32X32像素,发现细节完全丢失,改成48X48像素。将缩小后的参考图放在底层,新建空白图层,描出线稿。当发现画布不够大的时候,放大画布即可。

注意事项:线稿一定要是1像素线哦。

明暗上色

裁切画好的线稿,然后填充中灰色。为什么要填充中灰色呢?因为这是最快出效果的上色方法。

在灰色上面画出白色(高光),再画出深灰色(暗部),整个画面的气氛和明暗关系就出来了。

高光的位置需要根据参考图片来哦,后续的暗部颜色也是一样,绝对不能自己乱画。明暗是依附于人体结构(主要是骨骼),了解头部骨骼的结构(比如哪里凸起哪里凹陷等等)有助于画好明暗哦。

然后增加其中的灰调子,就可以不断丰富画面。

最后画出奖章的高光,做出浮雕效果。

替换颜色

如果直接上色没有把握的新人,可以先画黑白稿。然后通过替换颜色,变成彩色。诺贝尔奖章一共用了7个颜色,替换7次就可以了,还是很方便的。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