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游戏开发者到底能赚多少钱?上篇

摘要:独立游戏开发者到底能赚多少钱?

作者:David Galindo

教你画像素画编译出品

一个普通的独立开发者,进入PC游戏行业有多难?今天我想分享Oil Blue独立游戏的开发和销售经验。

我认为独立开发者的销售数据非常重要,因为要开发一款成功的PC游戏难度越来越大。在过去十年我做了很多免费游戏,直到一两年前我才认真考虑进入商业游戏行业。

游戏开发成本

Oil Blue从11月开始开发,只有三个人:我,美术(Sara Gross)和音乐(Jonathan Geer)。游戏5月完成,6月初进入beta测试,6月22日发布。游戏的预算只有500-700美元,但游戏时间比我预期的要长一些,完成主线剧情需要5-8个小时,游戏本身可以无限期地玩。

Oil Blue是一款模拟经营游戏,玩家扮演石油公司的CEO,在海洋中钻探石油,在市场上销售,还可以探索新的海域和岛屿。

游戏宣传和推广

一开始,我担心玩家对海洋石油钻探了解甚少。我也没有对游戏进行建模(事实上,我自己对石油钻探也不怎么了解)。当时新闻报道了海湾地区的石油泄漏事件,突然之间公众对石头钻探开始感兴趣。但是我不确定这些新闻对游戏的发布是好是坏。但是有人利用这个新闻,开发了一款Xbox游戏。

只有GamersGate报道了我的游戏。另外我还要感谢indiegames的报道。另外我还向Gametrailers提交了游戏试玩视频,但是他们的编辑修改了标题,导致文章的评论中有大量的负面评论

我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的35个游戏类博客中,只有4-5个博客看了游戏。我希望1up,Giantbomb,Destructoid或其他评论独立游戏而闻名的网站会发布游戏,这好像有点难。

游戏销售

注意我在这里分享的数据是个人网站上的销售额,不包括其他门户网站。游戏于6月22日以14.95美元的价格发布。30天内,卖出了122份游戏。在向BMT Micro付款后,收入1,645.43美元。

网站上的demo版游戏被下载了1,865次,如果不包括门户网站销售,转换率约为6-7%。这是一个非常强大的转换率,我真的很高兴。在购买Oil Blue的人中,85%的人是新客户。

以上是BMT Micro提供的销售图表,在游戏被报道的时候会出现高峰。

我一直在向更多网站需求曝光机会,我认为这将在未来几周有利于游戏销售。游戏于7月2日被盗版(因为游戏是DRM免费的,因此非常容易被盗版)但我没有任何理由将这一事实归咎于销售放缓。

让我感到沮丧的是能够帮助独立游戏销售的网站越来越少。Reflexive已经关闭了分发游戏的大门,RealArcade也已关闭。我记得几年前将我的第一款游戏提交给RealArcade并在几天内就得到了回复……

还有一些我喜欢称之为“Steam因素”的东西。但很少有人意识到游戏被Steam平台接受是多么困难。虽然Steam确实在本月初下载了我的游戏,但我没有收到任何反馈,这实际上意味着他们不感兴趣。

在第一个月之后,销售额已达到1,645美元,不包括GamersGate等外部分销商。六个月后销售额达到2,766美元,比五个月增加了大约1,100美元(再次没有计算GamersGate和其他经销商,他们提供的收入与我网站上的销售相似。)

销售数据表明第一个月的销售对游戏是多么重要,以后的销售只会越来越差。

促销因素

Oil Blue以14.95美元的价格推出,在我的网站上增加了“夏季促销”:购买Oil Blue,可以获得当时无法购买的greenTech Plus游戏。促销活动定于8月31 日结束。

greenTech Plus是我几年前做过的YoYo Games参赛游戏的PC移植版本。Oil Blue完成开发后,我意识到可以轻松地将greenTech Plus移植到PC,并用它来推动Oil Blue销售。

我应该保持促销活动并延长报价吗?促销结束后,我是否需要降低Oil Blue的价格?几个星期后用户会因为错过这次促销活动而感到愤怒吗?想到所有的可能性,实在是太可怕了。

值得庆幸的是,Oil Blue在8月(促销的最后一个月)销售了24份,并在9月份销售了17份,在此期间创造了约530美元的销售额(注意这些副本不包括捆绑销售,我会稍等一下)。由于所有新的假日游戏和销售即将到来,我的游戏不再引人注目,因此后期月份不会那么活跃。

捆绑销售

我之前在12月发布了游戏(The Sandbox of God:Remastered and Spirits of Metropolis),带来了灾难性的结果。由于假期休息,无法与任何推广游戏的网站取得联系,而且大多数游戏玩家都在关注其他大厂商的游戏。因为12月独立游戏有大量销售,更不用说Steam销售和Humble Indie Bundle。我根本无法与这些销售中的某些优惠竞争。但是我还是可以尝试以下:

我将之前开发的益智游戏打包销售。到2010年底我卖了31份,增加了485美元。25美元5个游戏是最畅销的。

游戏在1月份卖出了280美元,随后销售额在2月份跌至100美元以下,最终在3月份跌至40美元。我正在构思下一款游戏时,收到了Mike Rose的电子邮件,他正在写一本书,名字是“必玩的250个独立游戏”,他问我是不是可以将Oil Blue放进去,我太高兴了,这不仅仅是荣幸,还可以增加游戏的销售。游戏在书里获得了关注,在6月份增加了600美元销售额。

接下来我继续降低游戏的捆绑销售价格,又获得了一些销量。更令人惊讶的是,5款游戏组合包的购买量增加了,销售额从100美元增加到600美元。

其他销售渠道

Trialpay

由于我的网站流量很小,很难用TrialPay这种发行模式。

Publisher

一些门户网站和一家出版商联系我,要求将游戏放到他们的网站,我同意了。但六个月之后我没有收到他们的回复。出版商甚至在他们的网站上将价格提高到了20美元。永远不要接受通过电子邮件发送有关将游戏发布的优惠。我再也不会和他们做生意了。

game.giveawayoftheday.com

GGotD是一个很好的网站,我不认为将新游戏放在他们的网站上是明智的,对于那些没有现金流的老游戏来说,这是获取一些流量和补偿的好方法。我去年在他们的服务上运行一些老游戏时额外销售了一些Oil Blue。虽然付款可能有点不稳定(我总是不得不给他们发送电子邮件提醒他们付款)。

www.gamersgate.com

毫无疑问是独立开发者在互联网上最好的门户网站。

总销售额

经过一年的销售,我已经赚了4,480.87美元。对于大约800美元的开发成本,我必须问自己:值得吗?

如果仅仅为了谋生,这是不值得的。但是对于制作游戏的经验和喜悦,以及作为兼职咖啡师的补充收入,是的,我认为这绝对是值得的。我没有达到10,000美元销售额的目标,但我想还有机会。

Steam反馈

Steam拒绝了我的游戏,但是没有给出任何有价值的建议。我不会天真地认为Steam分销协议就等于一堆现金。我所知道的是(a)我的客户有限,(b)Steam拥有大量客户,(c)Oil Blue的转换率非常强,并且在GamersGate等发行网站上表现良好。遗憾的是,我不会在Steam上获得这个机会。

教训

我从游戏的发布和销售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应该提前几个月就开始宣传游戏,而不是发布前一周才开始宣传,时间太短用户无法记住游戏。使用游戏demo来宣传游戏,而不是图片和视频。另外游戏制作前也应该考虑游戏的主题。

最初我的计划是继续制作餐厅模拟游戏,然后开发Oil Blue2,看了很多用户的反馈之后,我需要将Vertigo Games定义为品牌,制作一些独特好玩的游戏。另外我通过兼职咖啡师偿还了所有信用卡债务,游戏销售获得的资金将用来开发下一款游戏,提高美术和作曲家的报酬,并且降低游戏的最终销售价格。

我将尽快的发布游戏可玩版本,获得玩家的反馈。

完。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