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教程:像素画手的画法指南

摘要:像素画手的画法指南

教你画像素画原创教程

掌握画手的规律,就可以画好任意姿势的手。在画人物角色的时候,手是最难画的。因为有5个手指,可以做出很多不同的手势和动作。画手是新手的噩梦,但是只要掌握以下规律,就不用担心画不好手了。

手的解剖规律

手的解剖规律很简单,就是下面这张图片所展示的。

手掌可以简单的理解成扁平的长方体;手指可以则是由3节圆柱体组成的。图片中英文的意思是,只要你会画长方体和圆柱体,就能够画好手!说的一点也没错,但是新手还是需要练习和一点空间想象力。毕竟手是立体的,如果不知道怎么画了,看看自己的手(或者桌子上放一面镜子,看看镜子里面的手)是很好的参考。

实际画手的时候,会以下面这种简单的矩形开始,然后在勾轮廓线的时候,将厚度画出来。

下面的参考图给出了画手的步骤。首先将人物角色和手都简化成三角形,位置OK以后再通过添加其他形状,完成整只手。例子中可以看到在一开始,先把手简化成手掌和大拇指,然后再把手掌切分出手指。

除了记住以上方法,多找一些手的参考图也是很有必要的。

像素画手的画法

在正式开始画之前,为了保险还是再看看像素画老前辈是怎么画手的。

Q版格斗之王,5个手指被简化成4个,这样就不担心画不下了。蓝色的手套没有黑色轮廓线,黑色轮廓线主要用于区分手指。

火焰徽章,干脆给角色戴上手套,这样只要画大拇指即可。

97格斗之王。5个手指清晰可见。但是注意,没有轮廓线!主要通过颜色来区分不同的部位,这是非常高级的技巧。格斗之王的角色100像素高左右,细节非常丰富。

兵器之王,同样简化成4个手指。

了解了前辈们的处理手法,就可以开始画了。打开Aseprite,新建16X16像素新文件。先学会画1像素宽的手指,尺寸再大的就不在话下了。首先用皮肤色画出手指,然后用较深的棕色画轮廓线。能看出来这是胜利的手势吗

然后先添加过渡颜色,即在轮廓线上搞点花样。

再用比皮肤颜色稍暗的橙色画出手的暗部(假设光源来自手的上方)。

使用同样的方法画出其他手势。

完。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