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素画高级教程:怎样画Q版像素画人物?

摘要:画好Q版像素画人物的规律。

教你画像素画原创教程

Q版人物呆萌可爱,男女老少都喜欢。掌握以下规律就可以画好Q版人物了。

Q版比例

Q版的头身比是1:1,也就是俗称的2头身。其他3,4,5头身也可以叫Q版。其中2头身的脑袋最大,最可爱。

大眼睛

Q版人物的眼睛一定要大,嘴巴一定要小,甚至可以没有,其他五官也可以省略。面部十字线是画五官时必备的辅助线。面部十字线的水平线是眼睛下缘的连接线,竖线是人脸的居中线。

如果一定要加鼻子,可以加在面部十字线的交叉点。

辅助线

十字线在头部的各种姿势时特别有用。水平线决定头部的仰视角度,竖线决定头部的转动角度。

眼睛表达情绪和感情

大眼睛可以传达非常多的人物信息。配合嘴巴就可以做出各种角色和表情。需要多多练习,多看优秀的动漫作品。

身体和四肢

Q版人物的身体可以用一个大写A来代替。

更好的代替物是一个梯形圆柱体。虽然是Q版人物,但是也是有体积感的。

在画角色身体时,注意肩膀的宽度不要超过头部。小的比较卡哇伊。

画手臂的时候处理成圆柱体即可,关节可以忽略。手是难点,但是也可以不画手指的哦。一定要画的话,也可以只画大拇指。再增加难度就是画3个手指。像素画本身就很小,不建议画5个手指。

腿的话,根据身体的比例来设计即可,腿的关节也可以忽略。太粗或太细都不可取。另外画女生的时候,可以把腿往内侧弯曲,会显得更可爱。

完。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