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素画基础教程:极简像素画美少女战士

摘要:极简像素画美少女战士

教你画像素画原创教程

极简像素画是非常适合新人练习和提高的像素画风格。

人物角色在任何一个画种都是很难的主题。人物为什么难?因为大家平时在生活中看的最多的就是人,所以普通人都能轻易的看出人物画的是否准确。

对于极简像素画来说,只要抓住人物的特征就可以画好。极简像素画的尺寸都非常小,画起来简单,花费的时间最少。如果要开发游戏,极简像素画也应该是首选,成本最低,像素感最强。

确定要画的主题

今天中秋节,本来想画个月饼,想了想还是画“代表月亮消灭你”的美少女战士吧。顺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找一张美少女战士的图片,留着画细节的时候参考用。

形状优先,先画头部

不管画什么风格的像素画,一律形状优先。像素画的形状实际上就是像素小方块的集合体。打开Aseprite,新建32X32像素新文件,毕竟要画全身人物,太小了不好。先用椭圆形工具画出代表头部的椭圆。

为什么先画头部?因为人物角色都是以头身比来确定角色比例的。头部画好以后,再根据头身比和头部的高度来确定身体的高度。我要画的角色头身比1:3,所以头部的高度10像素。(画布是32X32像素)。

然后用黄色在脑袋上画出头发,记得要在头顶预留出团子头的位置。能看出来画的是谁吗?

脑袋和头发的形状画好之后,就可以画眼睛和辫子了。

先画躯干再添加四肢

先画躯干再添加四肢。躯干有一部分是和头部重叠的,预留出肩膀手臂的位置。

顺着躯干画出短裙,主要别太长了,2-3个像素差不多。

加上手臂和腿,都想像成圆柱体,画的时候实际上是片片。

明暗上色添加细节

极简像素画的明暗一般都比较简单,平涂即可。细节大多非常简略。在这一步需要仔细看下参考图(不同美少女之间是有一点细微差别的,不仅仅是头发和服装的颜色),我加上了蓝色水手服披肩,胸前的红色蝴蝶结,白色手套,红色长靴。

描个黑边,增强对比和卡通感。

最后画更小的细节。团子头上的红色发卡,额头上的发带,胸前蝴蝶结上的黄色领结,手套和靴子上的白边。

使用同样的方法画出其他4个角色

画好一个角色以后,可以以这个角色为基础,修改出其他角色。角色的脑袋,躯干,短裙都是相似的,因此只需要修改服装和蝴蝶结的颜色。头发按照参考图画出即可,四肢的姿势可以不修改,也可以根据需要修改。

完。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