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素画高级教程:极简像素画狼奔跑动画

摘要:像素画狼奔跑动画详细指南,制作方法也可以适用其他动物的行走动画。

教你画像素画原创教程

从开始动手画像素画开始,每个人的像素画作品就会越来越多。不管是临摹的还是自己创作的,静态的像素画都可以变成gif小动画。掌握了如何制作gif小动画,才能算一个合格的像素画师。会动画的像素画师,个人成长和职业空间都会宽广很多。因为gif动画远比静态像素画更能抓住人们的眼球。

动画规律和参考资料

简单的说,动画就是连续播放的图片。每一张图片都不一样哦。要做好动画,就必须了解运动规律,比如要做狼的奔跑动画,需要了解四足动物的运动规律,下面是狗奔跑的动画分解图(用搜索引擎搜索“四足动物运动规律”即可。),一共有6帧(动画中的每一张图片,称为动画帧,简称为帧)。有了它,我们就可以做出狼的奔跑动画了。

如果要做行走动画,就可以找行走动画分解图。

修改站立姿势

打开之前画好的狼,将站立姿势的脸修改为侧面。

参考资料画出每一帧

注意哦,在这里不需要从0开始去画每一帧,只需要复制站立帧,然后在站立帧的基础上修改出需要的姿势就行了!使用不同颜色画出需要修改的部位,然后擦去不需要的即可。

每一帧都是在前一帧的基础上,有细微的变化。因此画完一帧以后,就复制一帧,然后修改,画出全部6帧。

连续播放这6张图片,就得到了狼奔跑动画。将它放大1000%,发到网上给小伙伴们看看吧!

完。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