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素画高级教程:像素画版柯南

摘要:过去大多数IP游戏都需要把现有的动漫形象转画成像素画,现在也有很多粉丝将自己喜爱的二次元角色画成像素画。一起来画柯南吧!

教你画像素画原创教程

人形角色的像素画都比较难,难在哪呢?主要在人体结构和肌肉走向,不熟悉的小伙伴可以去找这本书–>《伯里曼人体结构绘画教学》。主要方法是将人体各个部分都简化成几何体来记忆,比如手,先拆分成长方体+圆柱体组合,画好手的大致形状以后,再将手指部分的长方体拆分成圆柱体。

收集参考资料

使用搜索引擎搜索柯南关键词,我挑选了某款柯南游戏的宣传图片(也可可能是原画)。角色正面站立,但是头部和一只脚是侧面的,这意味着将角色修改为横版角色会非常方便。

形状优先,以形画线

为了避免反复修改,从整体形状入手,依次画出角色的各个部分。参考图中的柯南是2头身,即头部和身体的比例是1:1。2头身的角色非常可爱,是Q版游戏角色的标准比例。

打开Aseprite,新建48X48像素新文件。考虑到柯南细节较多,所以尺寸可以适当变大一些。为了方便展示,下面的例图尺寸为64X64像素,放大1000%。

使用圆形线框工具画一个正圆,然后填充头发颜色。(颜色苦手,可以直接用吸管吸取参考图中的颜色。)

比对参考图,画出翘起的头发。为了简化处理,我将脸部改成正面,事先预留了耳朵的位置。先画形状,再勾线,比先勾线,再画形状,难度低很多。

用皮肤颜色画出脸部,和头发区分,加上脑袋后面的小辫子。轮廓线可以稍后再加。

继续画出不同部位的形状,红色的领结。

画出身体和手臂(手在裤兜里也不用画),可以用同一种颜色画,后期通过明暗来区分身体和手臂。还有裤子。

最后是腿和鞋子(脚在鞋子里,不用画)。注意有一只鞋子是正面的。

明暗上色,细节刻画

形状有了,画轮廓线就很简单了。

细节刻画比较简单,参照资料图片,画出头发的亮部,脸部的暗部。

新建图层(方便修改),加上黑色的眼镜。

使用紫色替代眼镜下方的轮廓线,填上眼白,准备画眼睛了。眼镜是透明的,直接可以看到下面的眼睛。

在画眼睛之前,将其他部位的明暗画完,一般2-3个层次就足够了。

最后画眼睛,先画黑色竖线确定瞳仁位置,画出鼻子和嘴巴。

然后画出瞳孔的颜色,不要忘记点上高光。

为了增强角色立体感,还可以加上脚底的投影。

完。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