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素画高级教程:游戏角色像素画绘画步骤

作者:RHLPixels

教你画像素画编译出品

摘要:我会在这里分享自己画像素画的步骤和心得,这是一篇个性化的教程,而不是新手必须遵循的规律,你可以选择对你有用的方法或步骤,从而改善自己的绘画流程和步骤,提高画像素画的效率。

草稿

首先我会画出基础的线稿,会在这一步考虑角色的姿势,平衡等等。要画好线稿,需要了解基础的人体骨骼和解剖知识。

下一步是在骨骼的基础上,画出身体的轮廓线,不要急着刻画细节。只需要画出大概的身体即可。

以上两步不会一蹴而就,我通常需要修改好多遍,直到自己满意为止。

现在我开始画衣服,头发,以及其他在身体上的细节。还是粗略的草稿即可,草稿可以快速的画和修改。

线稿

完成所有的草稿之后,就可以画干净的线稿了。这一步就简单多了,只需要描出干净的线稿即可。

填充固有色

首先填充固有色,确定每一个部分的固有颜色。某些东西的颜色是约定俗成的,比如黄色的香蕉,如果画成红色,可能会有点奇怪。

明暗上色

根据光源的位置,来画暗部和投影。一个形体一个形体来画。

处理线条,添加aa

最后我会处理轮廓线,添加aa。颜色月亮的线条,看起来越细,越暗则看起来越粗。

完。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