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素画初级教程:粉红豹正面头像画法

摘要:像素画初级教程:粉红豹头像画法

听说最近粉红豹很受欢迎,来画粉红豹正面头像吧。同样的方法也可以用来画其他角度。本教程使用软件为Aseprite。

参考素材

既然是画粉红豹,当然得找一些粉红豹的图片作为参考。找一张正面的粉红豹图片,像素画新手对于形状不太敏感,也不能很好的概括和简化形状。最快速的方法就是直接缩小拉。

直接缩小参考图

将参考图缩小为32×32像素,如下图所示。像素经过缩小重排之后,会变模糊,细节丢失。但是仍然可以作为像素画参考,某些细节比如耳朵,直接看位图新手是很难将位图转换为像素画,缩小之后,就可以根据仅有的几个像素来推导出合适的像素排布,就能画出比较合理的像素形状。

形状优先

形状优先一般先画出整体的形状,然后越画越细,难度也越来越低。对于这个粉红豹头像,细节较多,如果一开始画整体形状,可能会导致后期较多的细节调整。因此我决定先画眼睛。眼睛是两个椭圆形,很好画也简单。

画好眼睛以后,画鼻子,鼻子像一个三角形。

眼睛和鼻子画好以后,就可以画出整个头像的形状。整体像一个三角形,加上有缩小以后的参考图辅助,新手也可以很轻松的画出来。注意所有的线条都是1像素线条,不要有多余的杂点像素。也可以画好形状以后再添加轮廓线。

填充颜色

有参考图可以用吸管工具吸取参考图的颜色。皮肤颜色已经有了,填充眼睛和嘴巴的颜色。

整体形状都OK以后,就可以画细节了,眉毛,眼睛,耳朵,酒窝,胡子,都画出来吧。

细节刻画

最后进行细节刻画,主要是明暗上色,添加aa使线条变得更圆润。以白色为背景色,为了表现胡子越来越细,可以慢慢提亮胡子末梢像素的颜色,这样在视觉上就会产生胡子越来越细的效果。恭喜你完成拉!

会画最难的头像,画身体也不在话下。学会了吗?如绘画过程中遇到问题,欢迎留言~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