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素画初级教程:鸡的画法

教你画像素画原创教程
摘要:教你如何画鸡,举一反三修改成其他鸟类。

画任何东西都可以按照教程的步骤来画,希望新手可以举一反三,早日入门掌握扎实的基本功。本教程使用Aseprite完成。

在画之前先找素材

不管水平多么高,经验多么丰富。人的记忆力是有限的。所以平时注重积累自己喜欢的素材,画画的时候就不会出现没东西可画的局面。先找几张母鸡的图片吧。

好好观察下母鸡的外形和轮廓,总体给人一种U型的感觉。这个U型就是母鸡的大形状了!

大形状优先

新建24×24像素新文件,用铅笔勾出U型,然后填充颜色。或者直接用颜色画出来也可以。为了降低难度,我先画白色的母鸡。

为了观看方便,我填充了底色。

添加细节

在大形状的基础上,添加小形状,鸡脚(尺寸很小,省略为1个鸡爪子…),鸡冠,鸡嘴,还有..我也不知道这东西叫啥。新手如果能够早点养成以形状来观察对象的习惯,那么在抓形上就会提高非常快。

加上轮廓线,突出卡通的感觉。点上1像素作为眼睛。

明暗上色,刻画细节

大小形状都已经到位,准备刻画内部的细节,首先画出翅膀。

添加AA,分出尾巴。

增加1个颜色刻画翅膀的暗部,点出鸡冠的高光区域,完成。

更换颜色

像素画颜色很少,可以直接通过调色板替换颜色。我将颜色替换为黄色,用这种方法可以很方便的获得不同的角色,应用到游戏中。如果觉得仅仅替换颜色太过单调,也可以修改角色的服装或道具等等。

比如我可以在母鸡的基础上改一个公鸡出来,也可以修改成其他的鸟类。

完。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