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电脑中的像素画图标设计

作者:Ollie Campbell

教你画像素画编译出品。

摘要:设计师Susan Kare设计的早期苹果电脑(下略为Mac)图标和字体是革命性的。优秀的设计赋予一台没有生命的计算机温暖和个性,直到今天仍然存在于Mac中。

2018年3月20日,Susan Kare获得了AIGA奖章,将她与Paul Rand,Charle&Ray Eames,Milton Glaser和Saul Steinberg等设计大师联系在一起。

设计包含的内容太多会失去意义;包含的内容太少观众会难以理解。Susan最具代表性的设计(其中许多现在悬挂在现代艺术博物馆中)找到了这两个极端之间的完美平衡。

“人们很容易忘记工具的基本原理。当我第一次来到Apple公司时,我仍然在纸上工作。我拿到一些方格纸,在正方形中填充图像并将它们传输到计算机屏幕上。“

“安迪·赫兹菲尔德写了一个图标编辑器,使你可以预览正在做的工作,看到图形的真实大小。这个编辑器可以自动生成十六进制值,在此之前,我被教导如何查看每组4个像素并记下每个像素的十六进制数字。我画了一个快要爆炸的炸弹,因为有人告诉我“没有人会看到这个图标!”

“随着时间的推移,简单的图像可以和广大用户沟通,图标设计就像解决一个谜题,试图提高一个图像和想法,理想情况下的图标,用户很容易理解和记忆。“

“我从史蒂夫-乔布斯那里学到了很多关注细节的价值,以及关于扩展媒介极限的知识。我仍然想到他的理念是不立即显示太多信息,以及视觉信息中简单性的价值。“

Goyo Hashiguchi的日本木刻由Steve Jobs拥有。右侧的图像用于MacPaint的宣传材料。

“像素画就像马赛克和针尖以及其他伪数字艺术形式,所有这些都是我在去Apple之前练习过的。“我曾经说过,如果你喜欢针线活,你会喜欢像素画设计!” 因为它真的很相似。“

“快乐的Mac来自于我14岁时带着笑脸的那些按钮。我们希望友好,这是简报的一部分。我喜欢把事情变得友好和人性化 – 我觉得这很愉快。“

左:通过Scott McCloud了解漫画。右:Kare的“Happy Mac”的精神依赖于Apple的Face ID。

“当某些东西真的很现实时,看起来会不太真实。当把所有的细节都拿走时,每个人都可以把自己投射到简单的东西上。细节越少,通用性越高。这实际上是必须在32×32像素和单色下工作的图形。“

“左边的打印机显然看起来过时了。但是,如果取走纸张中链轮的孔,以及转动它的旋钮,那么就有足够的细节,它可以作为打印机图标,延长使用寿命。“

最初Mac菜单使用Apple徽标()来表示功能。史蒂夫乔布斯认为界面中有太多的徽标,所以Kare被要求拿出一个代表“功能”的图标。

“我只是不确定’特征’是什么样的……所以我正在翻阅符号字典,我遇到了这个符号()。在书的后面,说它是瑞典露营地的一个“有趣的标志”。我认为这可能有点抽象,但它确实有效。“

“多年以后我去了瑞典……从机场出发,看到整个地方的Command键真是太棒了!”

“我一直以为它可能有点过于抽象,违背了我的一般概念,即事物应该有一些意义,因为那时会有一些视觉助记符来帮助你记住它是什么。几年前,有人通过电子邮件向我发送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图片,“你知道它真的不是抽象的,它是从上面看到的城堡,那些是炮塔”。我认为这是美好的,这个标志真的是具体的东西!”

Susan Kare拍摄于1984年,Apple公司。

完。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