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网友提问:像素画杨梅怎么画?

教你画像素画原创教程

摘要:教你如何画像素画杨梅。

像素画杨梅怎么画?一开始还真的难住我了。上网找了一些杨梅的图片,杨梅的表皮全是小粒粒,如果要一个粒粒这样去画,显然是不靠谱的。

我又把杨梅图片缩小,仍然全部是粒粒,但是如果没有粒粒,又怎么表现杨梅呢?思考了半天,还是按照像素画的步骤,并且捋清楚表现方法。

1、杨梅表皮的粒粒不能1像素1像素的去画,应该概括的去表现。
2、杨梅是一个球体,虽然表面有粒粒,还是有明暗关系。
3、从小尺寸的开始画,试错成本低,修改方便。

打开Aseprite,新建16*16像素的画布。

形状优先

使用Aseprite的椭圆形工具可以很方便的画出任意大小的圆形。

填充固有色

在画圆形之前,我已经选择了深红色,现在选择稍浅的红色作为杨梅的固有色。由于不同明度的红色之间的对比,可以看到杨梅有了一圈轮廓线。

明暗处理

我将光源设置在杨梅的右上方,然后对轮廓线进行了一些处理。比如左下方多加一些深色。

现在可以用较深的红色画出杨梅的暗部,新增加的深红色主要在左下方。加上杨梅的蒂。

每次画亮部,我都很激动。因为原本灰暗的画面,加上亮部之后就生动了起来!浅红色点上,是不是有一点杨梅表面的感觉了?注意:只需要点出亮部区域的点即可。

最后点上更亮的红色,完成。

最后单个的杨梅别人看到了可能一下子不知道这是什么。像素画很小,需要有一个上下文环境,这样就更加利于观众理解。

完。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