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素画初级教程:卡通角色的像素画画法

摘要:卡通角色是最适合像素入门绘画主题。很多卡通角色也是家喻户晓的虚拟明星,选择这个主题对于作品的传播也非常有帮助。

范例

0基础的新人,不需要自己去创作作品,只要能够把照片,图片转画成像素画即可。类似小猪佩琦这样线条简单的卡通角色最适合新人入门。小猪佩琦的走红,也说明简单有个性的角色,加上生动的故事也可以获得很好的市场收益。

图片来源:网络搜索

其他电影,游戏类的写实角色,也会有相应的Q版,如果你是这些角色的粉丝,就可以试试拿来练手。

图片来源:网络搜索

某些游戏比如马里奥系列,会随着游戏主机性能的提升,不断提升角色的分辨率。对于新手来说,将3D马里奥转画成像素画,也是不错的练习。

图片来源:网络搜索

从最小尺寸16*16像素画开始画

像素画的尺寸越大,画完需要的时间越多。从最小的16*16像素开始画,可以循序渐进的掌握像素画的规律和画法。太小的尺寸也逼迫你必须使用形状和颜色来思考对象,而不是画画惯用的线条和轮廓。

如果16*16不够用,则可以按照24*24;32*32;48*48;64*64..依照倍数来放大画布。

在正式画之前,可以用Aseprite的选区工具选中要画的部分,然后缩小到16*16像素,结果如下。很明显16*16太小,装不下佩琦和自行车。

扩大到24*24,感觉差不多了。

用形状来思考对象

传统的绘画是用线条来塑造形体的,但是像素画是以不同颜色的单个或多个像素集合到一起产生的形状来塑造形体。因此画像素画必须用形状来思考对象。简单的说你可以把佩琦的头部想像成椭圆形,身体是梯形,四肢是竖线,自行车轮胎是圆形,车筐是矩形。

有了之前的缩小版,画出大致的形状应该不难。画的时候需要随时比对大图。将所有的部位都概括成形状。

明暗上色

根据参考图片的明暗上色,尺寸太小了,鼻孔可以省略。

完。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