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素画高级教程:像素画风格

作者:Slynyrd
教你画像素画编译出品

摘要:像素画多年来形成了多样化的风格,并且今天继续发展新的艺术形式。发展自己的个人风格对于寻找商业成功有很大的帮助。消费者和潜在的客户会被专业化的风格所吸引。此外,你需要一个个人风格和品牌才能引起注意。为了正确地形成一种风格,你必须首先探索和发展像素画技能。请允许我分享关于我自己成长的过程。

风格就是各种美学的混合物

我的学习经历

在我致力于像素画之前,我的作品集包括标志,绘画,摄影和各种数字媒体。作品的探索性受到其他创意人员的欢迎,但我很难找到工作并出售我的作品。我认为多样性证明了自己的才华,但实际上却让我退缩了。我需要找到我自己的东西。

值得庆幸的是,我发现了自己对像素画的热情,很明显我应该集中精力去画像素画。我刚开始在像素画领域冒险。像其他人一样,我没有自己的风格。

2015年3月我第一次开始画像素画。

最初我将作品的尺寸限制在32*32像素,尺寸太小了,迫使我不得不关注像素块,我犯过初学者犯过的所有错误。

我开始研究Neo Geo游戏风格,以Ryu为模板,我发现简单的像素块和有限的颜色就可以塑造出栩栩如生的角色。

2015年4月作品

你可以看到我是如何探索许多不同的技术,没有固定的风格,我努力在明暗,色彩和像素块上做我想要的。

2015年6月,一种风格开始出现了。

在大约4个月的时间里,我开始形成自己的风格。我建议只使用大约5种颜色,直到你对明暗和像素块工作感到超级自信。过多的颜色选择只会妨碍你的发展。 一种风格开始出现,但它很模糊,我仍处于探索模式。即使我擅长某些技巧,也不会满足于自己的成就。现在我仍然在努力进化。

2015年7月作品。我开始利用1/2侧视图和对机械设计的热情创作,这有助于巩固我的风格。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我发现了一个最喜欢的视角,我现在称之为1/2侧视图。它已成为我作品中最突出的元素之一。

在过去的几年里,我的风格不断发展,但在早期发展中建立的基础仍然很明显。

虽然仍然有点原始,但我的风格核心已经形成了。通过反复改进技术和主题,它成为一种独特的风格。直到今天,我仍在继续发展技术,但在早期建立的核心仍然是我风格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学会了管理更多颜色,有限的调色板和极简主义仍然是个人风格的主要部分。重要的是要始终在探索。最重要的是,确保你的工作给你带来快乐。

风格是什么?

你所做的每一个美学选择,包括作品主题,都会影响到风格的定义。以下是最强烈定义像素画风格的一些元素。

颜色
颜色可以产生深刻的心理影响,通常决定了作品的第一印象和整体印象。有无穷无尽的处理颜色的方法; 特殊色调,颜色组合,饱和度,亮度级别,颜色计数。你的颜色倾向是什么?

像素块
请记住,像素块是具有相同颜色的像素组合。人为排列的许多简单和重复的像素块往往产生干净或可爱的外观。

透视
经常使用特定视角肯定可以区分风格。

分辨率
像素画的大小/分辨率会影响整体外观。一些艺术家喜欢简约超大的像素,以提供精美的细节。

主题
你用像素描绘什么?可爱的角色,风景,机甲,怪物,或者非客观的设计?如果某个特定主题在您的作品中占据主导地位,那么它肯定会影响你的风格

自我解剖

风格来自内心深处。你应该总是反思自己想做什么,为什么。一开始你可能不知道为什么,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个人风格将形成。你越是意识到自己的哲学,你的创造性决策就越有可能产生一种独特的风格。例如,我重视现实视角上的简洁线条。这只是一个指导哲学,它解释了为什么我经常使用抽象投影来实现立体感。通过分析自己的工作,你可以看到定义风格的原因。样本量越大,就可以越多地精确定义,但它不是一成不变的。就像你改变生活一样,你的风格会不断进化。

灵感

开发风格需要探索。探索的最佳方式是分析其他艺术家和像素画游戏。让我们来看看其他一些具有明显风格的像素艺术家。

以前称为Nemk,现在@deadlyyucca创造了可爱的简约像素画。几年前她的科幻场景给我留下了特别深刻的印象。轻盈的成分和苍白的色彩营造出美丽的凄凉。简约的方法影响了我,我很确定她的作品让我转向1/2侧视图。

Yur Gus(@yg_fool)创造了自然色彩的精美场景。异想天开的绘画质量赋予他的场景故事书的感觉。如果你想杀死自己,可以追求这种风格。开玩笑,但实际上我甚至无法估计完成这样的作品需要多少时间。

Valenberg(@MrValenberg)决定与赛博朋克美学结合,并坚持使用粉红色和蓝色作为调色板。雨水浸透的夜晚城市,霓虹灯标牌,悬停汽车,电子货车和香烟通常会使他的场景更加优雅。他的作品很棒,拥有电影一般的质量。

Kirokaze(@kirokaze)是一位多产的艺术家,他制作各种各样的场景,坚持一致的柔和调色板,在科幻和幻想场景之间跳跃,或介于两者之间。每个场景都包含有趣的叙事,细节融入其中。

Johan Vinet(@johanvinet)是一位以游戏为中心的像素画家。他的作品表现出相当多样性,但仍然有一种风格。主要是因为他热衷于使用生动的色彩和低分辨率。只需极少的像素,他就可以创建具有流畅动画的富有表现力的角色。

平衡

虽然独特的风格将帮助你获得关注,但保持灵活性是个好主意。如果能够在不同的风格和主题中调整你的风格,可能会有更多的机会。你还可以扩大风格的范围,并且仍然具有可识别性。

游戏角色风格

通常,游戏或艺术品的整体风格开始于角色设计。在决定游戏风格时,最重要的是确保它适合游戏玩法。大尺寸角色看起来很酷,但控制起来很笨重,还需要更多时间来制作动画。让我们看一些侧视角色的简单例子。

完。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