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素画高级教程:ISO像素画视图指南

作者:Slynyrd

教你画像素画编译出品

摘要:通过简单的抽象表现令人信服的透视是像素画的最大魅力之一。如果分析像素游戏,会发现它们不一定遵循现实世界的透视规则,但它们仍然有一种可信的深度感立体感,这要归因于像素画视图。

ISO像素画视图

ISO轴测视图使用倾斜的俯视图,类似于1/2顶视图,但它将建筑物旋转45度。这种独特的3D透视图通过同时显示屋顶和多个墙壁来显示大量信息。

在真正的轴测视图中,倾斜的角度相等,如果是立方体则为120度。在像素领域中,使用2:1像素比的线条来实现。可以使用其他斜度的线条,但2像素的线条是ISO像素画最常用的线条。基本上,ISO像素画可以使用这种线的网格来制作。

核心规则

自80年代早期以来,ISO像素画在电子游戏中被大量使用,作为展示令人信服的3D效果的方法。现在,它是复古美学的标志性风格,并且仍然拥有大量的粉丝。ISO像素画确实看起来不错。

优点
创建令人信服的3D画面,可以平铺。在游戏中使用时,使游戏玩法具备更多维度的可能性。

缺点
绘制要求比侧视图和顶视图更高。

下面是ISO基本造型单位立方体的绘画示范,从左到右从上到下依次:
1、纯颜色和线稿版本的立方体示范;
2、添加轮廓线示范;
3、其他斜度的立方体示范;
4、ISO网格

建筑物房子示范。

1、用2像素的线条画出墙壁;

2、补画完整缺少的墙壁;

3、画出屋顶,加上明暗;

4、画出门窗和烟囱;

5、添加细节明暗,高光,砖块纹理;

6、加上投影和冒烟动画。

绘画步骤和技巧

定义规则

尽早建立一些原则,例如,调色板,光源,比例等样式属性应始终保持一致。这适用于任何类型的像素艺术。

复制和粘贴

使用复制和粘贴可以提高绘画效率。

在网格上工作

使用ISO网格可以快速放置正确角度的线条。

简易标尺

如果网格分散眼睛的注意力,新建图层,画一根2像素的长线条作为标尺,可以很方便的确定位置。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