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素画高级教程:像素画纹理指南

作者:Slynyrd
教你画像素画编译出品
摘要:纹理可以增加作品的丰富程度,运动感和沉浸感。 但使用像素创建纹理可能会非常棘手,如果处理不当,纹理反而会破坏作品的美感。 我发现了像素画纹理的规律,可以轻松的处理各种纹理。

像素画纹理规律

简化
将细节分解为简单的抽象形状。不要试图描绘每片叶子和草的细节。如果作品尺寸足够大,那么选择其他艺术形式会比像素画更合适。

重复
良好的纹理可能只需要几个简单的形状。一遍又一遍地重复这些相同的形状,但改变它们分布的模式。

平衡
纹理应该感觉平衡。平衡通常意味着你需要一些细节。

对比度
改变纹理的对比度,会看起来更有趣,而不是在大面积上具有相同的一致性。这可以通过在选定区域中放置纹理细节并留下隐含纹理的空白区域来实现。或者可以通过颜色变化实现纹理对比。完美均匀的纹理可能看起来不自然。

避免使用孤立像素
孤立像素是未连接到相同颜色的群集的单个像素单位。它们可以分散注意力,通常应该尽力避免。然而,当他们没有明显漂浮并且与更大的纹理有关时,我允许它们,在这种情况下,我不认为它们是真正的孤立。

下面是一个关于制作草地纹理的简单教程,它说明了所有这些原理。从左到右依次说明:
1、画出草,植物,花的简单暗示形状。
2、将3种形状随机的放置在画布上。
3、注意保持画面的平衡感,疏密有致。
4、不要放的太满,留白很重要。
5、不要有1像素杂点。
6、添加额外的细节:白花和黄花。画出花和植物的投影。画出地面的暗部。

例子

这些规律可以应用于各种纹理。 看看我经常在工作中使用的纹理例子。

叶子纹理
首先用单色椭圆形工具画圆堆叠出树冠的形状,然后根据光源位置画出大致的明暗,最后叠加叶子纹理。

大小不一的叶子纹理
通过创建大小不一的叶子纹理,可以快速画出大面积茂密的树林。注意前景的叶子,仅仅画出几片叶子,然后复制粘贴即可。

小麦
这种纹理有很多重复和重叠。 它看起来很复杂,但很容易制作。
从左到右依次说明:
1、画出麦子的简单暗示形状。
2、上色,黄色代表成熟的麦子。
3、复制粘贴成行。
4、垂直方向复制铺满画布。
5、画出随机的深色区域。
6、画出随机的绿色区域。

这种技术可用于各种高大的草和作物。

星星
首先,创建各种形状和颜色的星星。 然后复制并随机放置在深色的夜空中。


首先画出基本的云纹。 然后画出云的基本形状,根据明暗将云纹堆叠在形状上。

砖块
先画出砖块的基本形状。 然后将砖块纹理叠加在建筑物的墙壁上。

结束语

你使用这些方法画出自己的像素画纹理,使作品更加丰富和细腻。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