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办法学像素画:大小形变心跳动画

摘要:大小形变动画是常用的动画基本形式之一。每次完成一张像素画作品,可以尝试放大和缩小它,然后重新清理不规则的像素杂点,使作品完美。这也是像素游戏开发和移植必备的技能。

我们先从最简单的大小形变动画开始学习像素画动画。大小形变,就是放大和缩小形状,从而获得动画关键帧的方法。每次放大或缩小,就能获得关键帧。像素画动画都是逐帧动画。

最终完成效果。感觉可以当表情来发。

首先画出静帧

打开Aseprite,新建24×24像素新文件。用红色画出心形,用暗红色勾边,点出白色的高光。

缩小形状制作中间帧

复制帧,Ctrl+T,按住alt,缩小形状。

每复制1帧,就缩小一点形状。有的形状比较好,有的则会缺少像素或细节,需要事后修改。

预览动画效果

我复制了3帧,点击Aseprite时间轴上的播放按钮就可以看到效果。看起来不错啊,再去修改效果不那么好的帧。

完成!人也是可以缩放的哦~课后作业是任意缩放自己的像素画作品,然后连续播放看看。

完。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