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tale——RPG游戏战斗模式探索

教你画像素画编译出品

摘要:Undertale——RPG游戏战斗模式探索。Undertale是一款独立游戏,即将在任天堂swich上发布。游戏美术真的比较简陋,但是游戏的战斗模式非常有意思,并且的故事也发人深省。

《Undertale》是Toby Fox独立开发、发行的一款电子角色扮演游戏。在游戏中,玩家要控制一位因为掉入地底世界,而被魔法屏障隔开的人类孩子。玩家的任务就是要让人类孩子回到地表。游戏的特色在于特殊战斗系统,玩家必须闪躲对手弹幕攻击,可以选择宽恕或攻击他们。

谁?

Toby: hi我的名字是Toby Fox。我是一个来自美国的独立游戏开发者。一切都是从2013的大学假期的一个怪念头开始的,从那时起我开始开发RPG游戏Undertale。在工作了几个月之后,我发布了游戏第一个demo。

Demo收到了热烈的反响,之后我在Kickstarter上发起了众筹,募集了大约45,000到50,000美元。有了这笔钱,我继续开发游戏,直到2015年9月正式发布。

什么是Undertale?

在游戏开发之前,我设计了游戏的战斗模式。一切都来自于此。

我玩过很多RPG游戏,基础战斗模式(玩家需要不断提高角色的战斗力。并利用敌人的弱点)并不好玩。为了保持兴趣,我需要别的东西。

这就是互动战斗系统出现的原因。这是超级马里奥RPG率先推出的战斗模式。但我想要的东西比这个更复杂。受到Touhou和WarioWare的启发- 我设计了一系列小巧的子弹图案。

成果:有趣的,基于玩家操作的JRPG战斗

无论你通过游戏采取什么样的路径,我都希望它变得有趣。Undertale发布以后,受到玩家的欢迎。我想这得益于子弹战斗系统的多样性。

无论好坏,你都会受到敌人的袭击。而当他们这样做时,他们会有几次不同的攻击。

此外,当敌人一起攻击时,他们的子弹模式结合在一起。所以不仅单个的敌人会有一些花招,不同的敌人组成的编队也会有特殊的技巧。组合攻击解决了另一个问题:必须观察每个敌人的战斗动画。这可能是老RPG游戏中的一个难题。

同时,ACT&SPARE系统被降级为简单的菜单。它通常归结为简单的试验和错误。我认为这些不断重复的攻击,防御,使用道具,逃跑等操作有意思……我设计了很多有趣的文本和对白,吸引玩家的注意力。

在我看来,战斗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甚至不是系统本身而是战斗触发。

在我的游戏中战斗很少重复触发,我设计了很多敌人,避免玩家陷入厌烦的情绪。在战斗中还要加入很多新奇的东西。

在通常的RPG游戏中,玩家的乐趣来自于角色变得“越来越强大”。但我不能依靠这个,所以保持游戏的新奇是非常重要的。

一旦玩家掌握了一场战斗,就可以继续前进。尤其是像在Undertale这样战斗压力很大的游戏中!

完。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