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素画基础教程:荔枝的画法

教你画像素画原创教程

摘要:像素画基础教程荔枝的画法

像素画水果是一个非常好的新人练习题材。夏天来了吃荔枝,荔枝表面都是细小的凸起,要怎么画呢?如何在较小尺寸的像素画中画出荔枝?跟我一起来画吧。找到清晰的荔枝照片作为参考,打开Aseprite,新建24×24像素新文件。

画准形状

荔枝也是椭圆形,用椭圆形工具画出椭圆,填充成荔枝表皮的暗红色。

荔枝蒂

荔枝蒂很小,先用褐色画出大致的形状,然后点出亮部和高光就可以了。

难点:荔枝表皮

荔枝表皮有凹凸起伏,只要把凹凸起伏画出来就成功了一大半。绘画中越亮的约凸起,越暗的越凹陷。了解了这个规律就可以画荔枝表皮了!注意千万不要视图去画荔枝表皮的凸起轮廓线,真没有地方放轮廓线。

用更深的暗红色勾勒出表皮的颗粒,选择一些有代表性的即可,不需要每一个都画。

形状搞定以后,就用更深的颜色去刻画暗部,更亮的颜色去刻画亮部。

点上高光以后就完成啦!

用同样的方法画出剥开的荔枝。

Author: pixel32